2011年5月27日星期五

[G4G] BBC观察:江西抚州爆炸 中国网民议论纷纷

观察:江西抚州爆炸 中国网民议论纷纷

更新时间 2011年5月26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1:58

江西抚州爆炸案现场(新华社图片)

中国网民关注江西抚州爆炸案

5月26日上午江西抚州发生的三起爆炸案引起中国网民的广泛关注。

中国媒体报道说,5月26日上午,江西省抚州市检察院、临川区政府、区药监局三地发生爆炸事件。

爆炸导致至少两人死亡,六人受伤。很多中国媒体记者纷纷抵达现场予以报道,但很多报道不久即被删除。

但这些报道随即受到大批中国网民关注,并纷纷就此发表评论。

有未经证实的网络消息称,爆炸制造者是因为强制拆迁案件的受害者,其本人已在其自杀爆炸中死亡。

强制拆迁

有网民说,涉案人在制造爆炸前已经发布微博,表示如果他被强拆的案子无法得到公正解决,他将采取极端行动。

不少网民在网络微博上并未对爆炸制造者予以谴责,而是对爆炸制造者表示同情,他们认为这是腐败官员欺压百姓导致官逼民反,所以应该追究当地政府官员的责任。

一些网民也借此表达对地方强拆等问题的不满,他们提及浙江反对强占村民土地维权者钱云会惨死车轮下的案件。

一些网民也抱怨他们的微博遭到删贴。

中国各地已经发生过很多农民强烈反对强制拆迁而诉诸于极端行动的案件,但这似乎并未阻止很多地方政府的强制拆迁行为。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