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0日星期五

[G4G] 美国之音中文网 不丹国王宣布迎娶20岁女大学生

不丹国王宣布迎娶20岁女大学生

更新时间 2011年5月20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9:53

不丹国王与准王妃

不丹国王与准王妃:两人相识已久

位于喜玛拉雅山麓的小国不丹的国王周五(20日)宣布与20岁女大学学生订婚。

不丹信息部官员表示,国王周五在国民议会开幕时公开了婚讯。

不丹官员透露,31岁的旺楚克国王将于今年十月成婚。

据报他的未婚妻吉增佩玛是一名平民,在不丹首都延布一所大学读书,两人很早就认识。

当地媒体引述旺楚克国王说:“虽然她很年轻,但却拥有善良美丽的心灵。”

旺楚克指出,作为未来王后,最需要具备的特质是:一个好人,并且毫无保留地愿意侍奉她的人民和国家。

不丹王室工作人员说,国王和未婚妻很早就已经认识,过去曾经相伴国王出巡。

王室透露,虽然不丹将举办庆祝仪式,但按旺楚克的要求,这场王室婚礼不会太奢侈豪华。

旺楚克在牛津大学取得政治硕士学位,2006年继承父亲的王位,两年后正式加冕。

香港影星梁朝伟和刘嘉玲2008年在不丹结婚。

这个被称为世外桃源的国家一度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