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0日星期五

[G4G] BBC 警方指艾未未的公司涉嫌巨额逃税

警方指艾未未的公司涉嫌巨额逃税

更新时间 2011年5月20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7:19

艾未未

新华社报道称艾未未公司涉嫌逃税问题

中国警方说,艺术家艾未未的“北京发课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涉嫌巨额逃税。

新华社引述警方说,北京发课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被发现巨额逃税,而且故意销毁会计凭证。

但是,艾未未姐姐高阁说,家人包括艾未未妻子路青没有接到官方对艾未未逃税的正式指控。

她说,艾未未既不是公司法人代表,也不是公司管理人,因此,即使公司真的被控逃税,艾未未也不应该被逮捕。

高阁说,这是当局为关押艾未未编造的又一个借口。

艾未未的支持者说,他是中国政府打击异见人士行动中的受害者。

艾未未4月3日在北京首都机场被公安带走。当局在上周才允许路青与他见面。

艾未未的被捕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

一些西方艺术家号召世界著名博物馆和艺术馆关门一天,抗议中国当局拘押艾未未,并呼吁北京释放他。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