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日星期二

Re: [G4G] 危险产品大多来自中国

食安拉警报 食品出口重创
记者吴父乡北京3日电
May 03, 2011 06:10 AM | 542 次 | 0 0 评论 | 1 1 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中国食品安全层出不穷,造成食品出口产业笼罩阴影,不少出口企业表示,为让海外客户放心,加工原料只好改采国际大厂或从海外进口。

继原料、劳动成本上涨及人民币升值挤压出口企业利润后,中国食品安全问题不断,让食品出口业雪上加霜。

南方日报援引广东展翠食品公司总经理陈树喜表示,中国乳品频现的三聚氰胺问题,已影响下游糖果产业。奶粉是糖果生产主原料,只要奶源一出问题,海外采购商都会紧张的询问奶粉来源地。

为博取海外客户的信任,展翠只好不断提高供应商的标准。「奶粉全部来自新西兰,咖啡粉全部从雀巢买,只有这样客户才信得过。」陈树喜分析,所有原料都进口了,也代表生产成本垫高,让原本就薄利多销的糖果出口业负担更加沉重。

双汇爆发的瘦肉精事件,影响中国肉品在欧洲销售的声誉,更波及到中小企业。广东真美食品总裁庄沛锐沮丧地说:「我在很多场合公开表示,国内(中国)的肉制品只要生产过程严格把控是不会有问题的,可是人家德国人、英国人就是不让我们的产品进去。」

中国向欧盟出口鸭肉规模最大的企业中澳控股指出,尽管食品安全事件还没影响公司的出口业绩,但欧洲客户已一次次提高质量检测要求,使企业增加不少出口成本。

若毒大米、地沟油、染色馒头仅是小规模行为,影响有限。但让业者最心寒的是,连双汇、蒙牛等大型上市公司,都屡犯不止。面对公众的愤怒和失望,中国最大的粮油食品企业中粮集团高管坦承,这些对大企业带来的危害尤其严重。

大企业产品线众多、含盖面广,以中粮为例,从沙拉油、花生、葡萄酒到巧克力,只要一个商品有问题,受影响的是整个集团的商品。面对食品安全问题,大企业有「输不起」的压力。

中粮集团祭出了「全产业链」整合策略,从田间、生产、运输、仓储到超市,确认所有生产环节的食品安全是可控制的。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 食安拉警报 食品出口重创


2011/5/3 Kasia Hu <hometown.kasia@gmail.com>
the products from china can't be trusted.


2011/5/2 kkkim <kaosongcongvn@gmail.com>
危险产品大多来自中国


一项对德国有关部门的质检评估以及欧洲快速警告系统(PAPEX)2010年通报的问题产品都显示,危险产品大多来自中国,而且这些危险经常直接影响健
康。三种危险程度最高的产品依次是家用及休闲产品和沾胶产品。电器产品还经常违反“低电压”规定,由此增加了触电的可能。(德新社)




更多短讯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