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0日星期五

[G4G] 华尔街日报 中文网 美国国会领袖同意延长《爱国者法案》

2011年 05月 20日 14:37
美国国会领袖同意延长《爱国者法案》

国国会两党领袖的助手说,国会领袖周四已就延长《爱国者法案》(Patriot Act)达成协议,未提出监督修订建议。该法案是9•11事件后通过的一系列反恐条例。

众 议院议长、俄亥俄州共和党议员博纳(John Boehner),参议院多数派领袖、内华达州民主党议员雷德(Harry Reid),以及参议院少数派领袖、肯塔基州共和党议员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通过了该协议。按照该协议,《爱国者法案》将被延长至2015年6月。该反恐法中最具争议的部分原定于5月27日到期。

根据这些条款,只要法官批准,执法部门就有权获取包括商业和图书馆记录在内的宝贵个人信息,政府还可对变更号码的恐怖分子嫌疑人进行监听,对看起来独自行动、没有得到基地组织等团体协助的外国恐怖分子嫌疑人进行监控。

2001年9•11事件发生后一个半月,国会于10月首次通过《爱国者法案》,授予政府更多调查嫌疑恐怖分子的权力。法案部分内容于2006年变成永久有效,但议员们对其中有争议的三个条款设置了有效期,也就是现在讨论的这三条。

国会上一次延长这些条款是在2月,当时遭到了众议院中有自由主义倾向的共和党人和部分参议院民主党人的强烈反对。这两群人都对隐私有担忧。

一位民主党领袖的助手说,国会领袖达成的协议并未解决这些担忧,并且至少在参议院,领袖正在想办法限制争论以使争议最小化。周一下午晚些时候将进行表决以结束争论。

佛蒙特州民主党参议员莱希(Patrick Leahy)正在带头推动更严格的限制条例。记者未能立即联系到他置评。

Danny Yadron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