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日星期二

[G4G] 推特最早披露死讯 领先媒体

推特最早披露死讯 领先媒体
编译中心综合2日电
May 03, 2011 06:00 AM | 435 次 | 0 0 评论 | 2 2 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在报导凯达组织首领宾拉丹(Osama Bin Laden)的死讯时,推特(Twitter)的等社交网站再次领先传统媒体,率先披露这一消息。

最先披露这个消息的是美国前国防部长伦斯斐(Donald Rumsfeld)的前幕僚长厄本(Keith Urbahn)。在欧巴马宣布此一消息的一个多小时之前,厄本在推特上披露:「一位有声望的人告诉我,他们击毙了宾拉丹,好极了。」

美军特种部队在1日深夜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镇突袭宾拉丹的秘密住宅时,当地的信息科技顾问艾特哈(Sohaib Athar)在他当时不知真相的情况下,首先在推特上对这件事做了现场报导。

艾特哈首先听到直升机在上空盘旋的声音,感觉不寻常,就在推特上写道:「凌晨1点,直升机在阿伯塔巴德上空盘旋,非常罕见。」几分钟后,一个巨大声响震撼了他的住宅,他写道:「我这里的大窗户摇得很厉害…希望不要发生什么糟糕的事情。」

数小时后,艾特哈终于明白,他看到和报导的正是当天全世界发生的最重大新闻:美军追捕九一一事件主谋的行动落下帷幕。他写道:「现在我成为在我自己不知道的情况下,现场报导突袭宾拉丹事件的人。」

总部设在旧金山的推特公司2日表示,宾拉丹被击毙事件引发一场推特信息的传播热潮,每秒点击率高达5000次,而且持续四个多小时之久,超过4月29日举行的英国王室婚礼。

2日下午,仅加州就有40万人「喜欢」脸书(Facebook)的「宾拉丹已死」网页,不少人还发表抨击宾拉丹的文字。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 推特最早披露死讯 领先媒体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