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1日星期六

[G4G] 方滨兴”被自己设计的系统过滤封杀

方滨兴"被自己设计的系统过滤封杀
【正体版】 【打印机版】
【字号】大 中 小

【大纪元2011年05月22日讯】有中共的"防火墙之父"之称的北京邮电大学校长方滨兴于5月19日下午造访武汉大学,被一年轻网民掷鞋抗议。据港媒的报导,随后网民将这一消息发布到大陆各个微博网站,但该消息在新浪及网易微博均遭删除,甚至在新浪微博的搜索引擎上,"方滨兴"一词的搜索结果为零。也就是说,这个人不存在。

据港媒报导,方滨兴是"中国大防火墙"(Great fire
wall,简称GFW)的设计者,他也被人称为"GFW之父"。新浪的这套搜索关键词过滤系统,与方滨兴设计的互联网屏蔽系统均是国家防火墙计划的一部份。网民戏称,方滨兴被自己设计的系统封杀了。在中国最大的搜索引擎百度上,"根据相关法律和政策,部份结果未予显示",已经隐藏了"方滨兴"这个词条。

坊间还一直流传着一个笑话:方校长在被袭击后,向武汉大学校方抱怨�活动开始之前的上午,他们(袭击者)已经在网上讨论这个事情了,你们为什么没有预案?校方答覆�"方校长,您说的那个网站(twitter),我们上不去啊。"

目前,全球最流行的四大网站――twitter、facebook、youtube、google,在中国只能上去半个,也即是香港版的google。

一些中国的技术人员需要从国外获取编程的代码,防火墙也给他们造成极大不便。于是,在中国国内,对防火墙和方滨兴最不满的就是IT技术人员和媒体人员,还有一些高校的师生。此前,方滨兴去暨南大学访问时,已有学生打算当面抗议,后未果。此次武大掷鞋成功之后,有大学生甚至鸣炮庆祝。

美联社最早报导了这个新闻。中国媒体只有各大微博上在传播,但频频遭到删除和隐藏,甚至有人因为发布此事而遭到帐号冻结。不过次日,各大网站均在显要位置刊出该新闻。

责任编辑:林锐
美东时间: 2011-05-21 21:06:27 PM 【万年历】
本文网址: http://www.epochtimes.com/gb/11/5/22/n3264049.htm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