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1日星期六

[G4G] 美报评三峡:中国政府15年前干什么呢?

美报评三峡:中国政府15年前干什么呢?
【正体版】 【打印机版】
【字号】大 中 小

【大纪元2011年05月22日讯】(美国之音)西方媒体普遍报导了中国国务院承认三峡大坝存在安置移民和"防止地质灾害"等"迫切性的问题"。5月21日的《华盛顿邮报》还专门发表了社论。

《华盛顿邮报》的社论说,中国官方媒体曾在2007年援引专家的话警告三峡大坝可能造成的灾难性后果,但这次是中国政府第一次发出警告。社论写到:"这项声明引来一个明显的问题:中国的共产党统治者用了15年的时间和数百亿美元修建大坝,淹没了13座城市、140个镇子和1600所村庄,迫使240万人离开家园,他们为什么当初听不进批评者的声音,反而监禁和压制其中一些人呢?"

《华盛顿邮报》的社论提到,中国统治者纠正历史错误往往有现实政治背景。社论说,据说目前有人主张把大力拦河造坝发展水电列入下一个五年规划,但总理温家宝对此不满。社论说,即使这次温家宝胜利了,那种使三峡大坝工程上马的中央集权、不容异议的决策程序不会有什么变化。

中国国务院表示要着手解决三峡大坝的紧迫问题。《华盛顿邮报》的社论说,中国政府等于是告诉中国人民说,他们可以依靠那种制造了问题的政治权力架构来解决问题。社论最后说:"只要共产党保持着对权力的垄断,他们(中国人民)就别无选择。"
美东时间: 2011-05-21 21:22:22 PM 【万年历】
本文网址: http://www.epochtimes.com/gb/11/5/22/n3264056.htm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