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1日星期六

[G4G] 北京公安:依法监视艾未未住居

北京公安:依法监视艾未未住居
大陆新闻组香港21日电
May 21, 2011 06:00 AM | 832 次 | 0 0 评论 | 1 1 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官媒引述公安机关指艾未未涉经济犯罪已经查明,目前被依法监视居住。(美联社)
官媒引述公安机关指艾未未涉经济犯罪已经查明,目前被依法监视居住。(美联社)
slideshow
维权艺术家艾未未被北京公安当局扣留40多天后,昨晚首次传出新消息,新华社引述公安机关指艾未未涉经济犯罪已经查明,包括逃避缴纳巨额税款、故意销毁会 计凭证等,更指艾未未目前是被依法监视住居。香港东方日报报导,艾未未家人怒斥当局一次又一次以官媒之口发放消息,但是官方从未正式通知家人,更批评当局 将他监视住居,是想他长时间不能获释,重申当局应尽快立案。

新华社报导,北京市公安机关侦查艾未未涉经济犯罪一案现已初步查明,艾未未实际控制的北京发课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存在逃避缴纳巨额税款、故意销毁会计凭证等犯罪行为。报导又指,在艾未未被依法监视住居期间,公安机关依法保障了其会见共同住居人等权利。

艾 未未姐高阁昨晚接受东方日报电话访问时十分激动,「艾未未被扣40多天了,这是不合法的开始,所以有不合法的结果!」她指,有关艾的消息每次都是官方传媒 公布,公安机关却从没有正式向家人交代过,「难道这就是合法的状态?」高阁又质疑报导中「有多少水分?让它(案件)透明化、公开化!」艾的妈妈高瑛亦表示 不相信儿子会逃税。

另据香港明报报导,北京法律援助组织「公盟」负责人许志永昨日被当局带走,目前下落不明,据称被带往北京郊外。

报导指出,近期内地维权律师刘晓原、李方平、黎雄兵等人陆续被带走问话,数日后获释,但获释后又多不愿透露问话内容。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 北京公安:依法监视艾未未住居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