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8日星期三

[G4G] 牛刀:穷人通胀 富人通缩

牛刀:穷人通胀 富人通缩
分享家打印版 【 阿波罗新闻网2011-05-19讯】

记得2008年中国新年,网站编辑要我写一句新春感言时,我提笔写了一句话,与网友们互勉。这句话是:向强权发问,为民生代言。

那时就有了写这本书的想法。但是,书稿成型后,辗转了三个出版社,耗时两三年,却都在终审时被枪毙了。这次学乖了一点,就把一些过于激烈的涉及体制变革方面的内容做了一些修改,观点没变,但是态度温和,也终于通过了一审二审和终审,并得以与网友们见面,心里大抵有了一些宽慰。

也许是多年养成的坏习惯,我总是在深夜写博客。即使在冬夜的寒冷中,我也要写完一篇博客或者媒体约稿后,方可睡去。这种寂寞和寒冷,不仅只是养成了我坚忍不拔的秉性,而且,即使我深夜三四点钟发出博客时,都有许多热情的网友,还在守候,立马回帖。这一条条回帖对我而言,不是烛光,而是篝火,不仅照亮我在夜行,也给了我许多温暖。

于此,还经常与网友们一同探讨市场问题,探讨中国的未来和民族的振兴。我们生于斯长于斯,每一寸土地,对我们来讲都是热土,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在这块土地上耕耘、劳作、创造财富、代代繁衍、生生不息,同样,我们要建立长远的立足于子孙后代的伟大繁荣,而不是短暂的投机和透支子孙的财富。

也许是视野宽阔,心胸也随之宽阔,我们这个民族已经融入世界民族之林,我们这个时代处在体制的裂变和转型期,我们的社会到了重建财富的分配机制的时候,作为宏观经济的研究者,致力于民生经济的研究并产生成果,是一件迫在眉睫的事。因此,在理论上,我批驳了凯恩斯的一些观点,支持建立中国民生经济学的理论体系。

这十年中国经济偏离了民生经济学的基本理论,贫富差距,物价通胀,货币贬值,究其原因是税收架构不合理导致的。只有恢复宪法的秩序为国家的秩序,才能对国家的组织架构,税收结构等一系列体制进行修改,财政的二次分配才能顺利实施。建立起国家统一的教育,失业,养老,医疗、住房等社会保障体系,同时,就会迫使企业的利润进行二次分配。

有一位网友曾经给我写下了一句话:为穷人指点迷津,为富人拨开迷雾。说明他一眼看穿了中国社会的现实状态,大家都想从这种状态中找寻解决之道。这本书从这个方面做出了一些积极的努力,但是,我毕竟学识浅陋,所以,不揣冒昧,大胆直言,以此就教于广大网友。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刘诗雨         来源:博客
本文网址:http://www.aboluowang.com/news/data/2011/0519/article_125094.html

网址引用标题引用 摘要引用QR Code ?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