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星期二

[G4G] 高位截瘫也涉煽动颠覆 胡军被正式监视居住

高位截瘫也涉煽动颠覆 胡军被正式监视居住
请看博讯热点:中国茉莉花

(博讯北京时间2011年5月10日 转载)
     新疆残疾人士、权利运动博客负责人胡军,因在网上传播茉莉花行动信息,星期一被公安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正式监视居住。当局的大规模持续打压令中国不少领域民间人士的活动空间大为收缩。
    
     权利运动博客负责人之一,新疆昌吉高位截瘫的维权人士胡军因为在互联网上传播茉莉花行动的信息,二月以来已四度被刑事传唤,周一再有自治区公安上门,正式 宣布对他实施监视居住的决定,相关通知书上涉嫌罪名为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未经批准不得离开住处不得会见他人,否则可转为逮捕。 (博讯 boxun.com)

    
    胡军周一告诉本台:“不断升级,上次传讯是市公安,这次是州公安局,今天专门来跟我发了监视居住通知函,派出所二十四小时监控,去那里要通知。还是以前的延续,说传播茉莉花,还有权利运动的事。我就看着这个监视居住没有写结束日期。”
    
    胡军从今年二月网传茉莉花开始先后四次被刑事传唤,此次警方宣布措施升级之余,也提到了与茉莉花网贴无关的事——权利运动博客。胡军说:“他说权 利运动现在接触人的范围太广,不光是市已经到县里了。我说现在越来越荒谬了,胡锦涛没点志气,连坐在轮椅上的残疾人都怕成这样。”
    
    权利运动博客长期关注中国大陆访民的遭遇,给无处伸冤者一个来者不拒的网络平台。多名发起人此前因各种理由被拘留劳教,目前负责操作网站的剩下两名高位截瘫残疾人,胡军和张建平。
    
    在近期的茉莉花风波中,广州多名维权人士以及律师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监视居住,但多不在家中执行。其中唐荆陵曾参加的网络沙龙“角马俱乐部”也有不少网友近期受到不同程度的打压。
    
    该聚集中国大陆推动民主倡导公民社会志同道合者的虚拟交友平台,发起人四川德阳的李宇近期两度被以抄家传唤,更处以行政拘留十天的处罚。理由是涉嫌“煽动游行示威”。
    
    他周一告诉本台,除了媒体曾报道的打压之外,该俱乐部还有活跃网友至今下落不明,包括在重庆工作的孙文科。“这段时间抄了我两次家,现在电脑硬盘还没还给我,我们俱乐部还有一个重庆的孙文科,自从所谓的茉莉花革命后,到现在也没有他的消息。”
    
    另外一名角马成员天津工作的青年上官文青3月30 日失踪,如今情况不明。
    
    而维权网本周刚获悉浙江省嘉兴市的网民杨勇(推特号@think9) 4月1日在嘉兴与朋友相聚时被警方带走,因为转发了“茉莉花集会”相关信息被刑事拘留,杨在看守所期间,受到多番提审,并受到同监室人虐待,直到4月22日被取保候审回家。
    
    李宇认为近期在当局大范围的反复打压下,民间可谓风声鹤唳:“当局对国内公民觉醒非常恐惧,采取严厉打压, 所以国内现在挺紧张。”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