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9日星期一

[G4G] 温总再探灾民 公安先抓访民?

温总再探灾民 公安先抓访民?
大陆新闻组北京9日电
May 09, 2011 06:00 AM | 1304 次 | 1 1 评论 | 3 3 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汶川地震三周年前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九下汶川。温家宝8日上午在重灾区北川重建后的商业步行街慰问灾民,听取重建汇报,但有媒体指出,当局为了高层到访,严加监控阻止访民接近。

大众网报导,8日上午10时左右,温家宝到山东省援建的北川巴拿洽商业步行街。他听取了山东省驻北川工作联系处负责人的简要汇报,然后一路步行看望沿街的群众。

北川家长 遭「人盯人」

报 导指出,他到步行街的羌缘红商店门前,与等候的媒体亲切握手。他说:感谢山东省委省政府,感谢山东人民帮助北川的建设,山东支持北川的建设搞得非常出色, 很有特色,质量也很高。他指出,「这是我们这次援建工作的一大优势,就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持,也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香港媒体指出,当局在温家宝到访必经之路加强警备严防民众上访,北川中学数百名遇难学生的家长则遭公安「人盯人」贴身监控,无缘向温总呼吁查处北川中学豆腐渣校舍的官员,部分家长更在温总到达前几天已失去人身自由。

都江堰家长 「被旅行」

除了温家宝访川的必经之路,距离北川数百公里外的都江堰也加强监控。报导指出,一名都江堰聚源中学遇难学生家长表示,并不知道温家宝访北川,但感觉到近日政府加强监控,有部分家长上周则被当局要求到外地「旅行」。

北 川中学地震遇难学生父亲母勇贤说,家长们早前已经知道温家宝要来视察,「警察在距离北川老县城30公里外的公路上,都设关卡检查所有车。」带头上访、申诉 的家长昨日亦备受打压,「一位家长孙正文被抓了,我们后来打电话去问警察,(警方)说他醉酒驾摩托车。」他质疑政府在温总视察前夕抓人,是打压上访的手 段。

灾民想用喇叭陈情

报导指出,母勇贤等多名家长,希望当面向温家宝要求查处北川中学豆腐渣校舍的官员, 但他们声称,近日遭政府大批干部逐家逐户严密监控,「我们不能外出,更别说见温家宝!」有家长则打算秘密在温可能经过的路上设喇叭广播陈情,「但整个北川 基本已经戒严,这段时间,谁上访绝对被抓。」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 温总再探灾民 公安先抓访民?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