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9日星期一

[G4G] 戏言茉莉花 女网民被抓

戏言茉莉花 女网民被抓
大陆新闻组北京9日电
May 09, 2011 06:00 AM | 1387 次 | 1 1 评论 | 3 3 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当局加强打压异议人士,香港东方日报报导,北京80后异议女子刘荻,有感于前天在北京三里屯苹果专卖店所发生的抢购ipad事件,当晚在推特 (twitter)开玩笑表示,「明天茉莉花集会地点就在三里屯苹果店门口,暗号 iPad」,没想到刘荻昨天早上就被北京公安从家中带走。

网名「不锈钢老鼠」的刘荻原是首都师范大学的学生,2002年因为在网上发表民主言论,被公安以「参加非法组织」的罪名从校园抓走,并遭关押一年多。出狱后刘荻与刘晓波、胡佳及六四民运人士一起,全力推动民主,是北京公安黑名单中的人物。

另外,因揭露汶川地震豆腐渣工程而被判监的黄琦,下月将刑满出狱。他的妻子曾丽说,黄琦表示出狱后仍会重投维权工作,声援弱势群体。

报导并引述网上消息指,浙江嘉兴市网民杨勇,因转发茉莉花集会讯息,上月1日被刑事拘留,至上月22日取保候审。而在3月25日被四川遂宁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监十年的四川异见人士刘贤斌,上月20日已被送到川中监狱服刑。

据报导,备受打压的北京守望教会,昨在中关村中钢大厦前广场平台进行第四次户外活动,有20多名教徒在平台上集体唱赞歌,不久即被警方驱赶,全被送上大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 戏言茉莉花 女网民被抓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