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9日星期四

[G4G] 《革命不可避免》(一)

《革命不可避免》(一)

15总548

2011年5月16日傅申奇在自由亚洲电台的评论

《革命不可避免》(一)

六四之后,在中共的暴力淫威之下,得了犬儒病的知识精英们呼应着御用文人的诡辩,热衷于鼓吹:渐进改革、增量民主、告别革命之类麻痹民众公民意识,为专制涂脂抹粉的言论。但是事实胜于雄辩,民主浪潮第三波中,不同发展程度、不同历史渊源、不同宗教背景、不同社会风貌的一大批国家都证明:民主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普世价值,任何人都需要。

当今世界上发生新闻管制、政治迫害、监禁政治反对派、禁止政治集会、结社组党、对反对党强制和骚扰等等社会现象的所有体制,包括一党体制、极权体制、个人独裁、军人政权、君主专制、寡头政治、法西斯政权和共产政权等,在全球化的潮流中或迟或早、都不可避免要发生民主转型,或者说都不可避免要发生民主革命。因为这不是原有体制的修修补补或更新完善,所以就是革命。第三等级领导的法国大革命是民主革命;贵族领导的英国光荣革命也是民主革命;台湾国民党开放党禁建立起民主制度是民主革命;罗马尼亚枪毙齐奥塞斯库之后建立起民主制度也是民主革命。历史潮流浩浩荡荡不可阻挡,中国不可能例外。在这个意义上喜莱莉讲得完全正确:中国镇压异见者是徒劳的。中国试图阻止历史是徒劳的。

以《民主是个好东西》的空头文章博取掌声,以增量民主的谎言忽悠民众的御用文人俞可平最近在美国举行的百人会上又重弹老调,说:大多数的中国老百姓都不会想要革命,听到革命就会想到文化大革命,如今的中国是"告别革命"的时代。他把革命的内涵和革命的形式混为一谈,就是为了混淆视听、颠倒黑白,以达到阻挡民主革命,维护党国体制的目的。正是由于这些文人的误导,使很多民众暂时还听革命而色变。但是他绝对不敢说;大多数的中国老百姓都不会想要民主,因为他自己都说民主是个好东西。但中国的民主之路怎么走呢?他就含糊其辞了,他说:既不会照搬西方的,也不大可能抄袭台湾的。他没说出什么新东西,再说下去恐怕还是增量民主等老一套。他想不出适当的词汇来表达,我送给他一套词汇。就是模仿历史上君主立宪,虚君共和的成功经验。中国通过增量民主,实现党权立宪,虚党共和。看他那么根脊梁骨,这些话也是不敢讲的,因为历史上英国和日本等国的君主立宪、虚君共和是真正剥夺了君主的专制权力,完成了民主革命,而他不过是为党权专制的苟延残喘寻找一些合理性的依据,自欺欺人罢了。这一类的说辞能够使中国避免民主革命吗?在下一篇评论里我将继续讨论。

【傅申奇文汇】全部文章

http://boxun.com/hero/fushenqiwenhui/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