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6日星期四

[G4G] 中国人,一个被严重腐败了的民族

发明中国历史(三四):中国人,一个被严重腐败了的民族

――谁腐败了中国人?

――孔丘,选择了孔丘的历代统治者

――以及代代尊孔丘为圣人的中国文人

――他们腐败了中国人的什么?

――腐败了中国人的绝对精神

――孔丘们是怎么腐败中国人的

――他们让中国人永远不知道"人人平等"的绝对精神的价值

――丧失了"人人平等"的绝对精神追求的中国人

――即是被严重腐败了的中国人

黎 鸣

中国人被"腐败"了,这听起来似乎有一点"刺耳",大多数人不会爱听,但如果我把中国人的历史真相给您说清楚,我深信会有越来越多的我的同胞们,会终于相信我的说法的合理性的。

中国人的历史的真相是什么呢?一谈到历史,中国文人们全都会眉飞色舞起来,中国的《历史》,那是一部多么巨大的"书"啊?从《春秋》开始,到《史记》、《汉书》,二十四史、二十五史、二十六史,世界上有哪一个国家、民族的历史能够像中国的《历史》这样庞大无比啊?如果要比"大",比文字的"多",恐怕的确是世界"无匹",然而中国人的《历史》,其中却有一个巨大的"隐病",它严重地缺乏"精神",尤其是缺乏人类的至高、至深的"绝对的精神"。

中国人具有"绝对精神"吗?认真地拿起"显微镜"、"望远镜"来仔细地瞧,我们的确只能承认,我们中国人确实是一个严重匮乏"绝对精神"的民族。中国人既没有至高至深的先验"上帝"的信仰,也没有至高至深的超验"理想"的追求。说白了,中国人号称具有五千年悠久的历史,却始终都没有能够创造出来一个像样的"真理的体系",以至近一百多年来,我们只能向西方人借用他们的"真理的体系",无论物理、生理,还是心理,中国人全都是"一片空白"。这是事实,我们作为一个中国人,不承认也不行。

中国文人们一谈起孔丘及其儒家的"学问"来,全都能够口沫生辉,手之舞之,足之蹈之,似乎是多么了不得的全人类世界都放不下的一个巨大而又巨大的"文化体系",但真要把它来一番解剖,其中装的却是一大堆陈谷子烂棉花,更是一大堆根本就相互之间联系不起来的毫无真实价值的砂砾。为什么?因为它根本就没有任何能够把所有的这一切全都贯穿起来的可以称之为人类精神的(信仰的、真知的、逻辑的)东西,就更不要说能够具有什么人类的"绝对精神"了。

孔丘最高的概念是"礼乐",这是一个绝对没有任何精神抽象、设象意义的非常具象的概念,它紧紧地固着于周代的历史,孔丘,以及后来所有的所谓儒家的徒子徒孙们,正是从这个毫无任何精神抽象或设象的(绝对性)价值的概念出发,延伸出来了一大堆其他的概念,诸如仁、义、智、信、孝、慈、勇、诚、心、性、大学、中庸,等等等等,正是这些完全丧失了绝对性精神价值的所谓世俗日用的混沌观念,把一个完全相对的经验的世界,搞得飞砂走石、昏昏沉沉。而中国人,以及中国人的历史,就是在这样一个"飞砂走石"、"昏昏沉沉"的毫无人类任何精神追求的"天下"之中浑浑沌沌地走过来的。

然而更关键的问题还在于,无论是先验或超验的"绝对精神",全都密切地关联着"人人平等"的真理、规律、逻辑的思考和追求,这就正如同"物理学"之中的人们关于"物质和能量守恒"的真理、规律、逻辑的思考和追求一样。很显然,如果没有"物质和能量的守恒"的绝对真理、规律和逻辑的思考,"物理学"就将会变成为完全的空谈;而同样,如果没有了"人人平等"的绝对真理、规律和逻辑的思考,一切关于"人"、"社会"、"政治"、"经济"等等问题的学说,也同样都会变成完全的空谈。事实上,孔丘及其儒家的"学说",就根本没有任何资格称之为"学说",当然孔丘也就更没有任何资格被称之为关于人类的思想家、哲学家、伦理学家、道德家。

在人类的世界之中,能够承认那些完全否认"人人平等"真理的关于"人"关于"社会"问题的思想家吗?能够允许有这样的思想家吗?至少西方的神学家必须承认"人人在上帝信仰面前的平等",而西方的哲学家则必须承认"人人在真理信仰面前的平等",也正是在这双重平等的意义上,西方可以出现形形色色的科学家(自然科学家、社会科学家、心理科学家,等等)。然而在中国,诸如此类的科学家是永远都不可能产生出来的。为什么?因为他们绝对地缺乏人类之中"人人平等"的"绝对的精神"。

由于中国人自从汉武帝以来就已经开始了"尊孔读经"、"独尊儒术"的历史,所以中国人两千多年来,全都跟着孔丘信奉了"人人永远不平等"的杜绝"绝对精神",从而实际上"无精神"的"儒家"、"儒学"和"儒教",所以中国人也因此而得到了事实上人类历史的"天谴":中国人不仅丧失了"绝对精神",更同时丧失了真理、规律、逻辑,丧失了产生"学说"、"理论"、"科学"等等等等几乎一切人类精神产物的可能。

请问,具有两千多年文字历史的中国人,究竟为全人类创造了什么样"伟大"的"精神产品"呢?其中具有值得全人类必须认真信仰的真理吗?其中具有值得全人类必须认真学习的理论体系吗?其中具有值得全人类必须认真学习的知识系统吗?非常可悲的是,中国人的"创造"全都只能集中在帝王地上的"皇宫"和地下的"陵墓"之中向全人类展示,无论中国人的"学术"、"技术"和"艺术",全都是必须为了帝王们的需要而服务的东西。请问,中国人的创造的精神的力量在哪里?中国人具有绝对精神的力量吗?

孔丘、孔丘、孔丘,儒家、儒家、儒家,两千多年来中国人除了这些无用的东西,中国人还能够具有什么呢?中国人曾经有一位老子,还曾经有一部老子的《道德经》,可是中国人却不会读,或者只能按照孔儒的观点去读,这些受到了孔儒观点蒙蔽的中国人根本就看不懂《道德经》,因此也就实际上没有能力看到,两千五百多年来,几乎惟一只有老子才为中国人留下了一个相对而言非常完整的"真理的体系",一个伟大的"理论的系统",一个伟大的原本可能成为中国人的知识系统的"种子"或"萌芽"的东西。然而另外一些人,却从"道家"的"老庄"到"道学"的"黄老",再到汉代之后的"道教",他们似乎从内部同样歪曲了老子和他的《道德经》的真价值,以至这种"真价值",两千多年来始终都只能与中国人渐行渐远,乃至最后完全地丧失。一直到今天,究竟有多少人真正理解了老子呢?

中国人,尤其中国的文人们通常认为:老子出世、孔丘入世;老子无为,孔丘有为;老子虚无,孔丘实有;老子形上,孔丘形下;老子玄妙,孔丘日用;老子……,孔丘……,于是老子的"道家"与孔丘的"儒家"形成了中国文化的"互补",俗称"儒道互补"。这种长期以来中国文人们的"老生常谈",实际上是中国人长期以来的自愚,是中国人的根本的黑白不分。正是因为这种永远"黑白不分"的蒙昧,愚蠢,严重地造成了中国人的对于老子和《道德经》的永远的无知,永远的不能理解,以至甚至永远的歪曲。

我要严肃地告诉大家,请不要把我对于老子的理解、阐释和赞颂,看成是在为"道家"、"道学"、"道教"说话,我与传统的道家、道学,无论老庄、黄老,更不要道教,没有丝毫关系。我在这里只说老子,只说《道德经》,只说《道德经》的文本本身,我只按照现有的文本说话,也根本与任何有关老子的传说无关,当然,我不能不更重视原本就非常有限的历史记录。正是因此,对于近代有关"历史"的某些自作聪明的推断,例如为了取消老子对于中国历史的价值,蓄意与历史唱反调,把老子说成是孔丘的曾孙子辈,对于这些儒家文人们的所谓"历史研究",我真为他们感到可悲。他们的脑袋,实在是太缺乏最起码的哲学思辨能力了。而这一切,全都是孔丘闹的,他让所有中国的儒家文人们,全都丧失了最基本的"绝对精神"的思考,而丧失了"绝对精神"的思考,其实就是丧失了最起码的哲学的思辨能力。丧失了哲学的思辨能力的中国文人们,不仅与哲学无缘,当然更与所有一切的科学无缘。中国人不仅创造不了任何的理论体系,也同时丧失了关于人类社会的最基本问题的思考能力。中国的文人们除了孔丘还是孔丘,除了儒家还是儒家,除了君君臣臣父父子子,还是君君臣臣父父子子,除亲亲尊尊长长,还是亲亲尊尊长长,中国人的大脑,永远翻不出任何新的花样。这就是中国人的历史,这就是中国人两千多年来的全部历史的真相。

请问,这样的中国人,还能够说没有被腐败吗?何止是被腐败,简直就是极端地被腐朽,他们腐朽到了连自己"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这样最基本的问题,都不能够自己问出来,自然更不可能自己回答出来。如果让他们回答,他们肯定会说:从亲妈的肚子里来,到大地的坟墓里去,再有就是,到皇帝的金銮殿上去,当官去。除此之外,他们便什么也说不上了。为什么?因为他们既没有"人人平等"的先验本体的思考,也同样没有"人人平等"的超验的终极目标的思考,中国人活着就是为了"食、色,性"来的,再就是为了"权、钱、名"来的,除此之外,至于什么平等的信仰、自主的知识、自由的理想等等等等的追求,以及诸如此类纯粹精神的东西,他们从孔丘的儒家那里无论如何都是得不到的,儒家文人们自己也同样不知道。

那些腐败了的中国人啦,那些腐朽了的中国人啦,请你们认真地思考一下吧!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