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4日星期三

[G4G] 宾拉丹 死了比活著更值钱

宾拉丹 死了比活著更值钱
编译季晶晶综合外电
May 03, 2011 03:24 PM | 15443 次 | 2 2 评论 | 10 10 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全球头号恐怖分子宾拉丹的死讯,除了影响美元及油、金价格外,也引爆美国创意设计商品的庞大商机,脑筋动得快的街头小贩和在线市集推出各式T恤和饰品抢钱。

对 纪念品店来说,宾拉丹死了比活著的时候更值钱。他的死讯宣布不到几小时,彰显美国特种部队击毙宾拉丹的急就章设计产品立刻问市,其中包括T恤、纪念章、马 克杯、保险杆贴纸、宠物犬衣服,甚至丁字裤。大部分商品都印上宾拉丹照片,再加上大大的「毙命」字眼或其它嘲讽语,定价10美元至25美元不等。

美国购物网站Zazzle.com营销部门主管卡恩说:「很久没遇到这种重大事件。海珊被俘也没这么热闹。」

竞争对手CafePress.com零售部门资深副总裁施密特表示:「这大概是历来在非大选年仅见的最大商机。」他指出,CafePress网站2日早上排名居首的搜寻主题就是宾拉丹,而当天凌晨起,逾1,000件与宾拉丹死讯有关的设计产品被上传至该网站。

一件要价21.35美元的T恤上印著「欧巴马(Obama)解决奥萨玛(Osama,宾拉丹的名字)」。另一件则写「宾拉丹,替我们向希特勒问好。」

文化人类学家麦克瑞肯说:「美国人穿这些衣服或买这些东西,是为了最后一次奚落宾拉丹。花25美元就能和全国一起同仇敌忾,不算很贵。」

在在线拍卖网站eBay,有人以高价出售头条新闻为宾拉丹死讯的纽约报纸。三份印著「打死他了」的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标价18.99美元,六份印著「下地狱去」的纽约每日新闻(New York's Daily News)标价39.99美元。

在美国纽约世贸双塔遗址,许多摊贩销售小幅美国国旗,每支索价3美元。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 宾拉丹 死了比活著更值钱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