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日星期二

[G4G] 美国之音中文网 研究显示:中国是驯化水稻的原产地

新闻简讯 更新时间 2011年 5月 03日 星期二 02:29 PM 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RSS Feeds 聚合新闻

研究显示:中国是驯化水稻的原产地


一篇新的科研论文的作者运用DNA研究论证,所有驯化水稻很可能都起源于8千多年前中国耕种的一个品种。

这项研究发表在这个星 期的《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论文的作者们打破了此前的观点。过去的观点认为,驯化水稻起源于籼稻和粳稻两个在不同时间和地点独立生长的品种。这些新的 发现来自对大量野生和驯化水稻品种在3个染色体的630个基因段测序。研究人员发现,籼稻和粳稻彼此的相同点多于它们各自与野生水稻的相似处。

研究人员还说,他们的基因研究支持了一些考古数据。这些数据显示,水稻在8千200年到1万3千500年前首次在中国长江流域进行种植。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