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0日星期五

[G4G] 什么是真民主,什么是假民主

什么是真民主,什么是假民主。

什么是真民主,什么是假民主。
1,能保障公民自由的民主,就是真民主。不能保障公民自由的民主,就是假民主。
这个结论,是可以铁定成立的。
这个结论,是可以解决中国民主进程的大难题的。
2,中国民主进程的误区,就是:多数人说了算就是民主,造反革命推翻专制政权就是民主道路。

事实证明,这种对民主的认识,明显错误。
因为多数说了算,革命造反推翻专制,并不能产生保障公民自由的民主社会。这是事实。
3,必须清楚看到,中国共产党其实就是这种民主目标的追求者和这个民主道路的实践者。尽管中国共产党今天已经清清楚楚的走到了民主的对立面上去了。
在这种大是大非的事情上,我们不能讲假话,讲假话不可能解决中国人民的苦难。
4,不承认中国共产党今天已经走到了自己当年所追求的民主的反面,这是公开的假话。因为今天的事实就是如此。
不承认中国共产党确实是从追求多数人说了算的民主走过来的、中国共产党当年确实是造反革命推翻专制追求民主的实践者,这同样是假话。过去的事实就是如此。
我们不能不顾事实,我们不能同意这两种假话。我们不能搞双重标准。我们必须讲真话。我们必须在实事求是的基础上,分析问题追求民主。
5,今天有许多民主人士,持定了多数人说了算就是民主、革命斗争推翻专制就是正确,认准了只要实现多党竞争的政治制度,中国就有民主。
这种持定,这种认准,正确吗?
6,事实证明,这是有严重错误的,这是不正确的。
7,中国这一百年的革命史就是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的六十年的成功与祸害就是事实证明;中国两千年来的无数次的造反革命政权更迭就是事实证明。
在中国的历史上,革命造反是不断的,多数说了算的机会是常有的,中国却始终不能进入能够保障公民自由的真民主社会。
事实证明,这种持定、这种认准,是有严重错误的,是不正确的,是完全可能适得其反的。
8,事实清清楚楚,1949年中国革命推翻蒋介石国民党政权,就是多数人说了算的结果。
道理明明白白,今天的民主人士仍然追求这样的民主目标、坚持这样的民主道路,明显可能产生重滔覆辙的巨大错误!
9,把少数专制说成是民主,这似乎是一个笑话。
但是,当我们把多数暴政说成是民主的时候,上述笑话就不再是笑话了,而是两害取其轻的值得思考的道理了。
因为,多数人民是人民,少数人民当然也是人民。让多数人民使用国家权力压迫少数人民,这不是民主,乃是多数暴政。
多数暴政比少数专制不但同样可怕,而且更加可怕。文化大革命就是例证。
因此,当多数人民说了算的后果,明显要造成多数暴政、明显要造成严重动乱,在这两种可怕前途面前,由少数专制由少数人作主,来避免这两种大灾难的发生,就是明显的优选。
能够明显避免多数暴政的凶残,能够明显避免严重动乱的灾祸,让少数人作主,搞少数专制,岂不是两害取其轻的选择吗?
少数人作主,胜过多数暴政的民主,这不仅是在道理上成立,而是在结果上成立。
那么我们就不该要求民主吗?我们就不该坚决反对少数专制压迫下的不自由吗?
当然应该,绝对应该,永远应该!
关键问题是,我们不能要求多数暴政式的民主,我们只该要求保障个人自由的民主。
我们必须反对多数暴政式的民主。我们必须反对文化大革命的红海洋式的民主,我们必须反对当年的打土豪分田地式的民主。请问,今天中国还有多少人会赞成再搞文化大革命和打土豪杀富人那样的民主呢?即使可能会让一些人一时痛快,后果绝不会好。因为现代文明绝不是如此而行的。中国绝不该也不可能再回到那种野蛮疯狂的世代。中国必须走进保障人权的保障个人自由的民主法治社会。
那么,中国人怎样才能实现保障个人自由的民主呢,怎样才能避免多数暴政式的民主呢?
必须要靠真理。
因为,惟有真理能叫人得自由。
我们要认准,这世界是有一个根本的道理在指引方向的,我们应该让这个根本道理,放在所有人的权利之上,让这个根本道理做所有人的主。
违背了这个根本道理,无论是多数人说了算还是少数人说了算,都会使人民失去自由相互压迫。
让这个根本道理作主,无论是少数人说了算还是多数人说了算,都会给人民更大的更多的自由。
所以,民主的关键,是要讲大爱的真理,是要靠大爱真理的传播,让人民相互保障自由。
10,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没有人能到上帝面前。
耶稣所说的话,耶稣上十字架,就是指向大爱和平的真理,就指向民主自由。
这不仅有清楚的理论证明,而且有清楚的事实证明。这事实外国有中国也有。
世界上所有人权自由先进的国家,多数乃至绝大多数都是以基督教为主要或重要信仰的国家。这是事实。
香港民选特首曾荫权是属天主教的基督徒,台湾地区民选领导人马英九是属新教的基督徒,澳门的原住民几乎全都信仰基督教的天主教。
事实清楚证明,在这些接受大爱信仰的国家里,在这些接受大爱信仰的中国人那里,就能克服少数专制,就能避免多数暴政,就能保障个人自由,就能实现保障自由的真民主社会。
这不是设想,这乃是事实。
事实可以清楚证明,大爱就是真理,归向大爱真理,就有民主自由。不归向大爱真理,即使多数人说了算,也决不能有真的民主自由,也决不能避免多数暴政与少数专制的恶性轮回。
11,中国今天并不能避免再一次革命造反的发生。如果发生,中国会怎么样发展呢?
有三种明显的可能:泰国式的民主、伊朗式的民主、俄罗斯式的民主。
泰国的红杉军,就是代表多数人民,就是主张多数剥夺少数的暴政式的人民,所以泰国就难免动乱不断的局面。
伊朗的伊斯兰政权,是革命成功的政权,也是多数人掌权的民选政权。但是伊朗人民并没有追求现代文明的自由,伊朗明显是一个没有人权保障没有个人自由的国度。甚至于个人在言论上违反伊斯兰的教义,就要被公开追杀。
俄罗斯的政权,出于苏东巨变。今天的俄罗斯,有超过半数的人民,信仰(属东正教的)基督教。事实上苏联人民原来就有东正教即基督教的信仰基础。所以,俄罗斯的变革,实实在在是有一个基督大爱的真理在引导他们。是大爱引导他们实现和平变革,是大爱保障他们走向民主自由。
所以,中国如果发生新的革命,中国如果不能坚决归向大爱真理,中国一定不可能走向真正的民主自由。
所以,在中国发生新的革命之前,让大爱在中国广泛传播,就完全可能避免发生激烈革命,完全可能让中国和平进入民主自由。
不提倡大爱,就一定不可能减少革命斗争的残暴,就一定不可能构建民主自由的基础。
在中国提倡和谐社会是对的。但是,不提倡大爱,中国绝不可能实现真正的和谐社会。
在中国提倡民主政治是对的。但是,不提倡大爱,中国绝不可能实现真正的民主社会。
所以,拒绝大爱真理,一味提倡多数说了算和革命斗争,这是一定会给中国人民带来反复灾难的严重错误。
我们应当实事求是,我们应当慎思明辨。
12,真民主一定要能够保障个人自由,要保障个人自由就必须提倡大爱。
耶稣说:你们要先求上帝的国和上帝的义,这一切就都会加给你们了。
只要我们归向大爱真理,民主自由、物质丰富,都一定会水到渠成种瓜得瓜实现在中国。
因为,提倡大爱的社会,市场经济一定可以良好运行,物质需求必不会缺乏。
因为,提倡大爱的社会,个人自由一定可以确实保障,真的民主将必然实现。
离开大爱真理,我们就只能永远是瞎折腾。
13,所以,我们今天应该看到,多数说了算和革命斗争,永远不可能让中国实现真正的民主自由,只能让中国人民永远陷于互相斗争互相压迫之中,谁也得不着自由。
惟有归向大爱真理,惟有接受大爱真理,中国就必得真正的民主自由。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