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7日星期五

[G4G] 澳洲中文网 中国乃最多搭乘飞机来澳申请难民的国家

中国乃最多搭乘飞机来澳申请难民的国家

来源: | 时间:2011-05-24

在今个财年的上半年,搭飞机抵澳后中国公民庇护签证申请共576宗,比排第二的巴基斯坦237宗多出一倍以上。整个上半年这类申请共3039宗。 移民部昨日(23日)发表今年首六个月的难民统计数字,中国仍然排首位,为最多非循海路来澳洲申请做难民的来源国。
据统计结果,由2005至2006年度,中国人抵后申请做难民的个案最多,由一年959宗,至上个财年的1288宗。
这些搭飞机来澳洲申请庇护的人士,以18至30岁的最多,今个财年上半年这个年龄组别有1332宗申请,最少是60岁或以上,也有98宗。
第一次申请便获批,上半年只有571宗,成功率为22.5%。
中国人的申请,成功率在上半年为12.8%(76宗)。
最低是2005至2006年度,只有40宗(成功率4.2%),最高是2009至2010年度,229宗(19.9%​​)。
同样入禀难民上诉审裁处申请覆核的个案,以中国人最多,今年上半年便有416宗,去年全年仅751宗。
第二多是斐济,上半年170宗。
上诉后最后获批,成功率不是中国人最高,但个案仍是中国最多。今年上半年上诉成功的中国人申请个案共183宗,成功率为30.6%。第二多是津巴布韦,129宗,成功率80.6%。不过,成功率最高应是伊朗,66宗(成功率91.7%)。

[打印] | [关闭]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