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5日星期日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网 香港艺术家“一人一石”纪念汶川死难学生

中国/汶川地震 - 
发表日期 2011年 5月 12日 - 更新日期 2011年 5月 12日

香港艺术家“一人一石”纪念汶川死难学生
作者 法广

据香港《明报》报道,内地维权艺术家艾未未杳无音信,令川震3周年变得更为沉重。艾未未开始为人熟悉的,是他于2008年地震后发起「公民调查」,调查死难学生资料,还死者公道。

早前上街要求释放艾未未的一班本港艺术家、组织「艺术公民」数十名成员,今天发起「一人一石——纪念5.12汶川大地震遇难学生」行 动。成员程展纬指出,行动是呼吁世界各地的人,从艾未未的「公民调查」网页中找出死难学生名字,写在石头上,再拍下照片并记录位置,上载至脸书 facebook的指定网页,「最后�集所有人的相片,就变成一幅『公义地图』,寓意死难学生、艾未未、拍照记录者,一同在地球不同角落彰显公义、让公义 遍地开花。」

一班艺术家做好心理准备警方随时干预,但他们表明不怕,「比起艾未未,我们很渺小」。

关键词 港澳 - 自然灾害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