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3日星期五

[G4G] 《金融时报》 Coach计划大幅减少在华生产

2011年05月13日 15:28 PM

Coach计划大幅减少在华生产

 

美国配饰品牌Coach在积极扩大在华销售的同时,正计划将多达一半的制造活动转移出中国,以规避不断上升的劳动力成本。

Coach首席执行官卢•弗兰克福特(Lew Frankfort)表示,未来5年,公司将去印度、越南和菲律宾等工资较低的经济体开设工厂,会把在华生产活动占总量的比例从目前的85%降至40%-50%。

Coach的计划反映出中国角色的变化——正从世界工厂转向首要消费者。该公司计划在未来3年内实现每年5亿美元的在华销售额。

此举也提醒人们,尽管中国的消费者群体正随着收入的上升而不断壮大,但在中国生产商品以满足这些需求的企业,面临利润率收窄的风险。

弗兰克福特说:“我们正受到中国制造业雇员工资急速上涨的影响。我们支持工资上涨。我们正与工厂一道,通过提高效率与精益化生产,抵消劳动力成本上升的影响。”

但他补充称:“我们已经开始将生产活动转出中国,转移至繁荣度不那么高的其它亚洲国家。”

他是在位于纽约的美籍华裔组织百人会(Committee of 100)的一个会议上发表上述讲话的。

中国政府正试图鼓励本国经济从高度依赖出口转向更为依赖国内消费。作为这一进程的一部分,过去一年,它鼓励深圳等沿海制造城市大幅提高了工资。

总部位于香港的消费品采购与物流公司利丰(Li & Fung)今年3月曾表示,中国的工资今年上涨了20%,宣告“一个采购涨价的新时代”已经到来。

Coach去年在华销售收入增长了1倍,至1亿美元。它计划到2014年将收入提高至5亿美元,并获得中国奢侈饰品市场10%的份额。

Coach在香港有9家门店,在内地有44家,目前它正计划在本季度增设11家门店。

弗兰克福特表示:“我们正在调整我们的增长速度。我们可以将每年开设的门店数提高一到两倍,而且还有赚头。”

它尤其渴望进入男士手提包(或者说“男士包”)市场。

Coach表示,男性在中国内地手提包与饰品支出中所占份额达到45%,而亚洲的这一比例仅为25%,全球仅为15%。

为了提高知名度,Coach本周还表示,将在香港上市。

译者/何黎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