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7日星期五

[G4G] BBC 英媒:中国网络间谍发展最积极

英媒:中国网络间谍发展最积极

更新时间 2011年5月27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4:57

电脑键盘

多国正在发展其网络间谍能力

英国《泰晤士报》就中国日前表示设立了“网络篮军”分析说,中国被视为在网络间谍发展方面最积极的国家。

中国国防部发言人耿雁生在5月25日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说,广州军区根据训练的需要,为提高部队的网络安全防护水平而设立“网络蓝军”。

《泰晤士报》说,这是中国官方第一次承认“网军”的存在。

作者科格兰(Tom Coghlan)的分析文章说,美国政府在八年前指中国秘密进行网络间谍计划,现在中国终于承认有“网军”。

“从2003年开始来自中国的有系统入侵网络的计划,直接针对包括英美政府和私人公司。网络间谍快速发展,进入间谍世界更加容易。”

科格兰引述网络安全专家说,网络的低成本和匿名性质成为更多心怀不轨的人的作恶工具,这包括“犯罪分子、恐怖分子和政府……”

科格兰说,很多国家正在拓展自己的网络间谍能力,中国被视为在这方面最具野心的国家。

“中国在这方面人才济济,每年有25000名电脑程式专科毕业生可供挑选。”

“网络攻击将会变成国与国之间更常见的代理战争。”

“中国军事决策者已表示,预期中国可在21世纪中期赢得资讯战争。”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