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7日星期五

[G4G] BBC 中国南方旱情恶化 数千万人受灾

中国南方旱情恶化 数千万人受灾

更新时间 2011年5月28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4:19

湖北武汉市黄陂区一名养殖户坐在干涸龟裂的鱼塘上(25/5/2011)

目前以湖北、湖南和江西的旱灾灾情最为严重。

中国华中、华东地区旱情仍无缓解迹象,据民政部统计,受灾人数已迫近3500万。

据民政部统计,目前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湖北、湖南和江西均有不同程度的灾情。各地共有近424万人发生饮水困难,农作物受损面积超过370万公顷。

中国国家气候中心指出,今年春季以来,长江中下游地区平均降水量只有194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51%,为近60年最少。

中国中央气象台预测,星期六(5月28日)至星期一,长江中下游沿江各撒衡是仍无有效降水,5月底前雨水仍将偏少。气象台已经发布了干旱黄色预警。

民政部救灾司指出,此次旱灾农作物和养殖业损失严重。经济学者担忧,旱情对粮食生产造成明显影响,将使通胀继续加剧。

另据报道,由于农地鱼塘干涸,许多农民已经开始涌向城市寻找工作。

据报道,中国财政部和民政部星期四(26日)向重灾区湖南和湖北下拨中央救灾资金5500万元人民币,以解决受灾群众的口粮和饮水等困难。

此外,水利部也安排三峡水库提升出库流量至每秒 1.16万立方米,为长江中下游补水,使水位回升。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