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8日星期三

[G4G] BBC 教皇为中国压制天主教表示悲哀

教皇为中国压制天主教表示悲哀

更新时间 2011年5月19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3:40

教皇本笃十六世

教皇本笃十六世呼吁为遭受政府压迫的中国信徒祈祷。

罗马天主教教皇本笃十六世周三(5月18日)在梵蒂冈圣彼得广场举行弥撒,为遭到压制的中国天主教徒祈祷。

这是梵蒂冈为天主教会不受政府干涉所作的一次最新努力。

本笃十六世说,忠于梵蒂冈的中国天主教徒受到来自共产党政权的不断施压,他希望中国的天主教会能够在被迫与梵蒂冈分离的情况下继续生存与发展。

教皇号召所有的天主教徒为中国的信徒祈祷,为那些不被允许接受梵蒂冈而被迫加入政府支持的教会的信徒祈祷。

教皇说,他清楚中国的教徒所经受的苦难与压力,他希望众人的祈祷能够帮助确保中国教会的合一、圣洁与普适性。

共产党领导的中国政府拒绝同梵蒂冈建立正式外交关系。由于北京坚持自己任命主教,它与梵蒂冈之间的非正式关系目前也日益紧张。

去年11月,梵蒂冈谴责了中国未经教皇授权任命主教的行为,称这将“严重妨碍北京和罗马教廷之间的对话”,并敦促中国的主教不要被政府操纵。

据信中国目前有大约800万至1200万天主教徒,主要分为两部分。

一部分是政府认可的教会,其主教的任命未经梵蒂冈批准;另一部分属于不被政府认可的地下教会,其活动经常受到警方的压制与干扰。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