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0日星期五

[G4G] BBC 陕西兴平出租车“罢运抗议盘剥”

陕西兴平出租车“罢运抗议盘剥”

更新时间 2011年5月20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5:22

兴平出租车罢运(网友照片)

兴平出租车罢运

陕西兴平市199辆出租车举行罢工“已11天,抗议出租车公司和政府对我们的盘剥”。

据报,这些出租车从5月8日起罢运,有关司机们“抗议公司、政府乱收费、重复收费等现象严重”,使他们生计艰难。

罢运的车主们说,他们按政府的管理要求,挂靠于兴达出租车服务部、玉祥出租车公司营运,后者收取他们各种高额费用。

他们说,他们挂靠的公司“所有收费从没有给经营户出具规范的票据,代收多年的税款我们也没有见过税票”。

此外,他们指责有关公司强迫其司机交出车辆的所有权,换取运营权。

他们说,兴平市除正式合法运营的出租车二百辆外,有关系有门路的营运黑车也有一百多辆,还有二三百辆无任何证照私自进行客运经营的三轮摩托车,使合法的出租司机难以生存。

有关司机说,曾多次到兴平、省、地市等处上访,但至今“问题得不到解决。”

去年12月,他们也曾举行过为期5天的罢运。

目前,BBC中文网尚无法核实目前罢工情况及其影响。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