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星期二

[G4G] 评中使馆斥英媒AWW报道

评中使馆斥英媒AWW报道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一千零三十


5月7日,人民网发表了题为《中国驻英国大使馆驳斥英媒关于AWW报道》的文章。读罢,深感长期驻外人员之迂腐,特逐段点评如下:


"贵刊4月16日的封面文章《中国的镇压(CHINA'S
CRACKDOWN)》,借AWW案无端攻击中国,这是对中国司法主权的不尊重和对中国内政的干涉,反映出贵刊对中国的无知、傲慢和偏见。"


顾晓军评:涉及人权问题,其实无主权可言。如果说"司法主权",那也是中国首先践踏了自己的"司法主权"。AWW"失踪",迄今了无音讯,哪还有什么"司法主权"呢?什么"对中国的无知、傲慢和偏见"?其实,长期驻外人员,才是"对中国的"真正的"无知",还抱着一种"傲慢和偏见"。


"中国是法治国家,不搞人治,也不搞专制。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这不仅体现在中国经济已超居世界第二,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还体现在人民思想的解放、社会的自由宽松、政府的公开透明。中国的发展是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的全面发展和进步。"


顾晓军评:"中国是法治国家",是你自己说的。衡量是不是法治国家,只有一条标准,这就是看你是不是民主制度。如果不是民主制度,司法得不到独立,又何谈"法治国家"?不是"人治",是什么?不是"专制",又是什么?另,30多年来的经济发展成就,与"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无关;而实际上,很多中国人,处在被强拆、截访、失踪的危险之中。如此,又怎么谈"人民思想的解放、社会的自由宽松"?尤其是"政府的公开透明",更是无稽之谈,谁不知道中国的政治是黑箱政治、操作是黑箱操作?


"中国民主法制建设不断加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大。党内民主不断完善,彻底废除了领导人终身制。30多年来,中国全国人大共审议通过了200多部法律,全国律师人数从3000上升到20多万。"


顾晓军评:在21世纪的今天,"彻底废除了领导人终身制",也值得拿来炫耀?这是对世界民主进程的缺乏了解。"党内民主不断完善",与中国老百姓无关;老百姓需要的,是自己参政议政、拥有直接的选举权。谁不知道"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橡皮图章?谁不知道"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一党专制?如果这些"在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大",那么,就没有"中国民主法制建设不断加强"可言,而强拆、截访、失踪……也会继续。


"中国公民的各项权利和自由,包括言论和宗教信仰自由依法得到保护。中国公民可以自由迁徙、自由择业,自由到国外留学,可以通过各种合法渠道表达意见和诉求。中国网民人数达4.5亿,信教人数超过1亿,是英国人口的近两倍。"


顾晓军评:"中国公民的各项权利和自由,包括言论和宗教信仰自由依法得到保护"是句空话。如果"中国公民可以自由迁徙",那么户籍制度就是背道而驰。而在下岗与大学毕业就等于失业面前,"自由择业,自由到国外留学"还不如"面包会有的,牛奶也会有的"的欺骗。"可以通过各种合法渠道表达意见和诉求"等,更属于谣言。别的不说,我顾晓军的博客,就被一再封杀,又何来言论自由?


"AWW曾发表过很多言论,他在推特网上很活跃,还经常接受西方记者采访并到国外举办展览,中国政府未予限制。由于AWW因涉嫌经济犯罪,中国公安机关依法对其进行调查,这既不是人权问题,也不是言论自由问题,而是要不要法治的问题,任何人,不论他是什么'家',都没有凌驾于法律之上的特权。"


顾晓军评:AWW在推特网上的活跃,是合法的;"经常接受西方记者采访并到国外举办展览",中国政府无权加以限制。如果AWW涉嫌经济犯罪,应该通过正常的司法程序其进行调查、进行"法治",而不是在机场"失踪"。无端"失踪",这既是言论自由问题,更是人权问题;抵赖,不能改变问题的实质。至于"任何人,不论他是什么'家',都没有凌驾于法律之上的特权",这很可笑。现在的中国,自1949年建国以来,党就一直"凌驾于法律之上",这又作何解释呢?


"西方一些人妄言,中国只搞经济改革,不进行政治改革,这在理论上不成立,也不符合事实。试问,如果没有一个合理有效的政治体制,何来中国经济30年快速增长?何来当今中国社会的开放和多元?"


顾晓军评:"中国只搞经济改革,不进行政治改革",这最早是我说的,也是有目共睹的,而不是"西方一些人妄言"。正因"这在理论上不成立",所以才会社会矛盾激化、官民冲突频发。与文革相比,"当今中国社会的开放和多元"是存在的;但,君不见:如今又红歌泛滥了吗?"中国经济30年快速增长",是以牺牲老百姓的自由与利益为代价的,所以现在应该改正,而不是继续坚持。


"一个国家走什么样的道路,归根结底应该符合实际国情,由本国人民决定。实践证明,中国选择的道路是正确的,得到了广大中国人民的支持,有着光明的前景。我们将沿着这条道路,克服各种艰难险阻,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在中国制造不稳定,损害中国的根本利益,中国人民决不答应。"


顾晓军评:国情论,是专制政治的遮羞布;民主,是人类社会政治形式的趋势。"由本国人民决定"?那好,搞一次全民公投如何?强拆、截访、失踪……这难道也是"实践证明,中国选择的道路是正确的"吗?如果"得到了广大中国人民的支持",那么,咋还会有那么多的上访群众呢?"将沿着这条道路",是死路;"坚定不移地走下去",是把老百姓推进水深火热。中国的不稳定,不是他人制造出来的,而是政策的不合理与拒不调整的结果。"损害中国的根本利益"的,是拒不接受世界民主潮流的一党专制,这才是不堪容忍与"中国人民决不答应"的。


"中西方在民主、人权问题上有分歧,只能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础上,通过对话交流来处理。那些自以为是,对中国诽谤谩骂的人不妨扪心自问,到底是谁在搞'镇压'?谁在搞对抗?"


顾晓军评:民主、人权问题,不存在中西方有分歧。如果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坚持"为人民服务",那么,是存在民主、人权问题分歧的。问题是,马克思列宁主义行不通,"为人民服务"的口号也放弃了,那么,还有什么"中西方在民主、人权问题上有分歧"呢?所谓什么"有分歧"、"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不过是坚持一党之私。而"通过对话交流来处理",实际上是要与西方大资本的代表做交易;结果,只能是使中国的言论自由与人权状况,越来越糟。我抗议!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