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1日星期六

[G4G] 美国爱国者法 将续延4年

爱国者法 将续延4年
美联社华盛顿19日电
May 20, 2011 06:00 AM | 973 次 | 0 0 评论 | 2 2 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因为美国「爱国者法」(Patriot Act)现行部份条文即将过期,国会领袖19日同意在27日前投票,把该法延长四年;九一一事件后,国会通过这项法律,作为在美国本土搜捕恐怖分子的依据。

两党熟悉该案人士表示,两党国会领袖希望在该法小幅修改的情况下通过该法,避免延宕费时,因为过去曾有国会议员认为该法赋予政府的权力过大,而希望修改部份条款。

参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李希(Patrick Leahy,民主党)希望限制政府的权力,可能要求修改部份条款。

国 会领袖希望将三条即将过期的条款延长到2015年6月1日。其中一个条款准许政府用移动式的监听设备,透过不同通讯业者的线路,监听恐怖嫌犯的通讯;另一 个条款准许政府经过法庭许可后,取得与恐怖调查案有关的商业资料。第三个条款准许秘密调查人员,在没有出示可疑分子和特定恐怖组织有关连之前,监视可疑的 非美国公民。

该法立法之初就遭到自由派分子和保守派的批评,他们认为,该法侵犯言论自由,并保障未经授权的搜索和逮捕。

一些反对该法的人士认为,现在凯达恐怖组织头目宾拉丹既然已经死亡,国会正好可以考虑废去该法。但支持该法的人士认为,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凯达组织可能报复,因此不宜废除该法。

司法部长霍尔德(Eric Holder)对参院司法委员会表示:「我们现在更需要来自爱国者法授予的权力。」

新科国会议员支持延长该法的情况不明。一些新科国会议员竞选的承诺是缩小政府的权力,或许不支持延长该法。共和党众议员哈里斯(Andy Harris)说:「目前,我反对该法。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 爱国者法 将续延4年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