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8日星期六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网 八强峰会公报强调支持阿拉伯民主浪潮并提供400亿美元援助

八强峰会 - 
发表日期 2011年 5月 27日 - 更新日期 2011年 5月 27日
八强峰会公报强调支持阿拉伯民主浪潮并提供400亿美元援助
八强峰会在法国多维尔结束2011年5月27日
八强峰会在法国多维尔结束2011年5月27日
Reteurs路透社
作者 法广
八强峰会今天(5月27日)在法国多维尔结束,最后公报强调支持阿拉伯世界民主浪潮,并提供总值400亿美元援助,其中对埃及和突尼斯提供35亿欧元援助。

法新社报道:这一公报将强调八国领导人支持中东北非阿拉伯世界民主活动,对一直暴力镇压民众的叙利亚和利比亚领导人进行了强烈谴责。8强国和国际机构可能将对中东民主转型国家提供总值400亿美元的援助。其中对埃及和突尼斯的民主改革提供35亿欧元援助。

在援助埃及和突尼斯的议题上,国际和欧洲金融机构正在运作对这两个国家的经济援助,美国已经取消埃及的10亿美元债务,并承诺准备再援助10亿美元。英国昨天宣布援助埃及1亿7千5白万美元。

法国和美国总统强调决心彻底完成在利比亚军事行动,直到卡扎菲下台。由于俄罗斯反对,8强国公报可能没有威胁要通过安理会决议谴责叙利亚的内容。

在经济层面上,8国领导人对希腊等国政府债务危机恐拖累全球经济发出警告,并就油价、食品和大宗商品价格飙升,以及新兴经济体经济过热等因素进行讨论。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峰会间会见了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讨论美国在欧洲的导弹防御设施问题。奥巴马定于星期五前往波兰访问。

法国还将在11月主持20国集团峰会。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