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0日星期五

[G4G] 美国之音中文网 15国加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不含叙利亚

新闻快讯 更新时间 2011年 5月 20日 星期五 10:11 PM 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RSS Feeds 聚合新闻

15国加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不含叙利亚

分享

联合国大会选举了15个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国,但在获选国问题上并非没有争议。

叙利亚成为这个总部位于日内瓦的小组的候选国本无可厚非,但由于其对反政府抗议者进行的两个月血腥屠杀广受批评,叙利亚在本月早些时候撤出候选国竞争。

因此,星期五当为这有47个成员国的理事会选举新成员国时,科威特取代叙利亚成为2011年到2013年的人权理事会成员国,而叙利亚的成员国候选资格被推迟到2014年。

人权观察组织“联合国观察”对科威特和刚果的入选提出批评,他们指出这两个国家“在尊重其公民的基本人权上有着不良记录”。‘联合国观察’说,在这新组建的47国人权理事会成员国中只有20个国家被列为“自由民主”国家。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候选国是由地区团体选出的。只有两个地区团体对候选席位有竞争,它们分别是东欧集团和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集团。捷克共和国和罗马尼亚在欧洲集团的挑选中胜过格鲁吉亚,而智利、秘鲁和哥斯达黎加战胜尼加拉瓜赢得席位。

其他获选的八名成员国分别是布基纳法索、博茨瓦纳、贝宁、印度、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意大利和奥地利。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