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7日星期日

[G4G] 廣州樓市上半年成交量創十年新低

廣州樓市上半年成交量創十年新低

樓市持續下行,今年上半年廣州一手住宅成交量創下十年新低。與此同時,廣州稅收也下降了25%,而官方GDP增速則降至8.3%。(Getty Images)
【大紀元2014年07月27日訊】(大紀元記者李寶睿報導)樓市持續下行,今年上半年廣州一手住宅成交量創下十年新低。與此同時,廣州稅收下降了25%,而官方公佈的GDP增速也降至8.3%。

廣州一手住宅成交量創十年新低

僅據中共統計局日前公佈的數據顯示,2014年上半年,中國商品房銷售金額下滑幅度為6.7%,住宅銷售額下降9.2%。

與三四線城市相比,一線城市下滑更為嚴重。今年上半年,廣州原十區一手住宅銷售總金額為507.7億元,比去年同期的632.84億元下滑了19.77%。

《南方都市報》近日報導,廣州市發改委副主任陳浩鈿稱,今年上半年房地產持續下行,廣州原十區一手住宅銷售面積成交量不到44萬平方米,與最低迷時期2008年月均46萬平方相比還低,創下了十年以來最低記錄。

廣州同創卓越房地產諮詢公司總經理趙卓文表示,今年以來樓市急轉直下,比起三四線城市,一線城市成交量跌幅更加嚴重。大環境經濟不好是導致一線城市樓市不景氣的主要原因,加上銀行進一步收緊房貸,而在樓價下跌的同時也說明了一線城市樓市存在嚴重的泡沫。

廣州稅收下降25% 官方GDP增速降至8.3%

樓市持續下行嚴重影響了稅收,廣州稅收出現明顯下降。

陳浩鈿透露,今年樓市低迷對稅收影響很大。廣州銷售不動產營業稅下降了25%,存量房契稅降了38%,土地增值稅降了16%。

此外,陳浩鈿表示,房地產對廣州經濟起著重要的作用。房地產對廣州GDP的貢獻為1/7,對稅收的貢獻約為40%,對投資的貢獻約為45%。房地產市場低迷是今年上半年GDP增速放緩的最主要原因。

近日,廣州省官方公佈今年上半年GDP增速為8.3%。陳浩鈿稱,今年GDP要完成增長10%的全年目標會很困難。

(責任編輯:劉曉真)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請關注大紀元的廣告商家,向朋友推薦大紀元,感謝您的支持!
 
 
 
最熱新聞 不能錯過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