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9日星期二

[G4G] IBTIMES中文网 数据也特供?中国机密就业数据

2014年07月26日 星期六 02:19 AM

关于中国经济,很多事情中国政府知道,但投资者却不知道。就业市场就是其中之一。

在今年上半年经济表现疲软之后,中国经济似乎开始加速扩张。7月汇丰银行PMI创下18个月新高。

对中国政府来说,关键是这样的表现能否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对政府来说维持7.5%的增长不如保障就业更为重要。中国总理李克强上周表示,中国不达到GDP增长目标是可以接受的,只要工作机会在不断增加,工资不断上涨。

然而,《华尔街日报》称,中国4.08%的失业率一直被认为是存在水分。无论经济的好坏,失业率的波动都不大。失业率是对失业者在当地福利中心登记而进行统计,然而这却没有考虑到中国大量的农民工人口。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使中国损失了三千万个制造业岗位,然而失业率却几乎没有变动。大量农民工回到老家展现出了中国劳动力市场的真相。

李克强目标每年创造一千万个城市就业机会,然而这样的统计也存在缺陷。因为其统计方法偏重于国有企业,而忽略了私营企业的变化情况。

有观点认为,劳动力市场依然表现稳定。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的数据显示,第二季度工作机会依然充足。每10个应征者对应11个工作机会。

汇丰银行PMI的就业指数表明7月就业市场依然收缩,公司的业务量似乎有所增加,但却没有加大招聘。

中国真实的就业数据是一个国家机密。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领导人依靠每月进行的就业调查来了解就业市场的真实情况,而这些数据一般不会公布。这样的情况使投资者处在了一个信息不对称的尴尬局面。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4月,一名官员表示失业率为5.17%,高于官方公布的数据。中国政府依靠这机密的就业报告来决定究竟还需要出台多少刺激政策以及针对哪个版块出台刺激政策。

文章来源:华尔街见闻

此文章为转载,不代表IBTimes中文网的立场和观点。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