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8日星期一

[G4G] 占有全国三分之一以上财产的1%家庭是哪些

占有全国三分之一以上财产的1%家庭是哪些

  占有全国三分之一以上财产的1%家庭是哪些?/【布衣】

 

  各大网站消息:7月25日,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发布《中国民生发展报告2014》。该报告在国际前沿的研究视角下,对当今中国社会热点问题展开研究与探讨。报告指出,中国的财产不平等程度在迅速升高:1995年我国财产的基尼系数为0.45,2002年为0.55,2012年我国家庭净财产的基尼系数达到0.73,顶端1%的家庭占有全国三分之一以上的财产,底端25%的家庭拥有的财产总量仅在1%左右。

 

  老实说,笔者并没有感觉震惊,其实人民群众早就是这样的感受,但是,官方这次明明白白公布出来,而不是继续遮遮掩掩,真有点莫名的惊诧。依稀记得某著名学者、专家说中国不存在贫富差距变大,是中国人的“均贫富”思想在作怪,而今,不知道这位是否仍固执己见,或者说当初就是昧着良心张口胡说,为那1%的家庭放烟雾弹,欺骗老百姓。然而,老百姓有这么好欺骗吗?在老百姓心中,学者、专家、教授的形象已经是什么样呢?大家都懂。原因,就是他们一而再、再而三的欺骗、蒙蔽,咎由自取。

 

  数据已经摆在这里,可是,占有全国三分之一以上财产的1%家庭是谁呢?官方没有说,我们就妄加猜测罢,权作娱乐,各位看官莫要认真,认真你就会输,恐怕也累及笔者。中国自然家庭总数大约是3亿5千万个,那么,1%就是大约350万个。换言之,这350万个家庭如果组成一个国家,财富总量肯定能排在世界前列。而底端的25%,大约8750万个家庭如果组成一个国家,则肯定是世界最贫穷的国家之一。这就是中国贫富差距的现实。

 

  我们还是来做游戏,猜猜这350万个家庭都有谁。

 

  首先,应该是中、高层领导干部家庭和他们的子女们。中、高层领导干部,是指处及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他们是中国的决策层,而县、市、区的处级领导,则是地方“土皇帝”,一手遮天的货色。他们和他们的子女为什么会拥有财富?除了腐败,仍是腐败。权钱交易,权力生产财富。一则在人事变动中买官卖官,收取钱财;二则在工程项目中暗箱操作,收取转包费、中介费等;三则在各类企业中执有股份,有的兼职,有的子女直接持股,有的父母为官子女为商,官商一体。这些人的财富无法想象,而且级别越高,财富越巨。已经发案查处的,几千万元已经排不上名,过亿元已经成为常态,十亿百亿元已经不足为奇。

 

  其次,应该是基层掌握实际权力的领导干部和他们的子女们。他们包括县、市、区的副职领导,各局、委、办等单位、部门的正职领导,富裕乡镇的主要领导,富裕地区的社区、村级主要领导。这些人在领导干部中地位不高,但是,千万不要轻视他们,他们没有决策权力,却掌握着实际的办事权力。他们的财富同样来自权力的腐败。贪污、私分、挪用国家、集体资产,借改革之名瓜分、占有国家、集体的山林、矿产、企业等资源,财富就落入他们或者说他们的子女手中。这些人在执政者看来,是小“苍蝇”,却是地方的大“老虎”,他们的财富逼近百万、千万元,少数也已经超过亿元,网络上有很多案例,此处不多说。

 

  再次,国有大、中企业的中、高层领导干部,一定规模的私营企业所有者。国有特大型、大型企业,具有垄断地位,等同行政部门,其主要领导也等同行政领导,至于他们是不是“自己的能力以外的因素基本为零”,地球人都知道,不多说。这些企业的中、高层领导干部,有的直接持有企业股份,有的具有不同层次的决策、决定权力,权力仍然是他们的财富来源。有的企业不论赢利、亏损,企业负责人仍然拿着百万、千万元的年薪,他们的无耻已经天下尽知。一定规模的私营企业,不可否认,有很多是依靠创业者的打拼从零发展起来的,他们的财富是合法、合理的,他们是财富高端群体中值得肯定和尊敬的人。

 

  还有,在权力保护下的黑恶势力。笔者实在不想提到,但是,这个令我们的国家、社会,特别是执政者感到耻辱的东西却真实存在。黑恶势力的存在、嚣张让我们感到整个政治局面的混乱、失控。更加可怕的是,他们不仅存在,还处于中国财富的高端。刚刚进行审判的四川黑恶势力刘汉集团,居然曾经坐上四川首富的位置,而他的行径,若干年前就已经为人熟知。还有东莞扫黄中涉案的“太子辉”——梁耀辉,居然曾经是两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而东莞的名气,也不是一年两年了。他们的财富来自赤裸裸的犯罪,走私,贩卖毒品,组织、容留、胁迫妇女卖淫,黑吃黑,收取保护费,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等。

 

  说了这么多,仅有部分私营企业所有者的财富是合理、合法的,是应该得到尊敬、受到保护的,这着实是我们这个国家、社会的悲哀。事实告诉我们,这些年,我们在国民收入方面的改革、调整没有任何效果。相反,十多年来,基尼系数从0.55增涨到0.73,竟然增加了0.18,这说明,高层收入群体的财富还在急速增长,中国的贫富差距不仅没有缩小,反而还在继续扩大,已经成为极度不合理、极度不公平的国家,没有之一。而财富的来源,却与权力的腐败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这就是社会矛盾的根源。仅仅从房地产来说,十多年来,九次调控,房价不仅没有控制,反而平均增涨7倍,一方面,人民群众越来越买不起房,生活的压力越来越紧迫,另一方面,房地产商人的财富越来越多。

 

  我们应该明白了,改革的阻力在哪里?就在这些占有全国三分之一以上财产的1%家庭这里。说到底,只有他们,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权力集中到他们手里,财富也集中到他们手里,然后,他们结成封建的保守的顽固的同盟,来阻碍改革的深入。可是,历史的脚步会停止吗?要么向前、要么毁灭!孙中山先生说: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大家都懂滴。

1%,三分之一,贫富差距,wvm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