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7日星期日

[G4G] 自由亚洲电台 日本麦当劳全面停售中国产鸡肉商品

日本麦当劳全面停售中国产鸡肉商品

2014-07-25
 
电邮
评论
分享
打印

收听或下载声音文件收听节目 下载声音

DSC_0319.jpg
图片:日本麦当劳公司25号宣布,由于中国上海福喜食品公司供应过期肉品,已停售"麦乐鸡"等8种使用中国产鸡肉的产品。考虑到消费者对此表示不安,日本麦当劳将全面停止从中国进口鸡肉,转而全部从泰国采购。(南洲摄影)
893fa8at8bc8ce389ef8ca9.jpg
图片:日本厚生劳动相田村宪久在25号的记者会上表示说:"厚劳省将抓紧调查从中国进口过期鸡肉的问题。现已下达指示,将加大检查力度,切实采取食品安全措施。" (南洲提供)

日本麦当劳公司25号宣布,由于中国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提供过期鸡肉的问题,今后将全面停售使用中国产鸡肉的商品。

日本麦当劳公司25号宣布,由于中国上海福喜食品公司供应过期肉品,已停售"麦乐鸡"等8种使用中国产鸡肉的产品。考虑到消费者对此表示不安,日本麦当劳将全面停止从中国进口鸡肉,转而全部从泰国采购。

日本麦当劳公司社长萨拉·卡萨诺瓦25号表示:"基于对中国产鸡肉产品的担忧增大而作出停售决定。"

另一方面,日本全家便利店公司24号宣布,凡是购买了从上海福喜食品公司进口的鸡肉产品的顾客,只要有发票,一律实行退赔。

日本全家便利店公司是通过伊藤忠商事进口了大批福喜食品公司生产的2种鸡肉产品,今年已经销售了123万个。

为日本全家便利店公司与中方企业交易牵线的日本伊藤忠商事24号宣布,已与泰国正大集团结成了以交叉持股为核心的资本合作关系。泰国正大集团将出资约1000亿日元获得伊藤忠约4.9%的股份,成为后者第一大股东。伊藤忠将斥资870亿日元获得正大集团25%的股份。伊藤忠将联手正大在亚洲市场加强食品业务。

日本厚劳省23号表示,去年7月到本月期间,日方共接到上海福喜食品共277件进口申报,重5956吨。本月22号开始,日本检疫站采取了暂停进口的措施。

对此, 日本厚生劳动相田村宪久在25号的记者会上表示说:"厚劳省将抓紧调查从中国进口过期鸡肉的问题。现已下达指示,将加大检查力度,切实采取食品安全措施。"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新闻参赞杨宇25号下午举行记者会,就上海福喜食品公司过期鸡肉原料问题表示,中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也向日本驻华使馆通报了中方的有关措施,强调"中国对出口肉类及其制品实施严格的检验检疫和监督管理","此次中国媒体公开曝光和有关部门积极应对,再次说明中国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问题,对于任何企业和个人的违法违规行为绝不姑息,彻查到底"。

(特约记者:南洲  责编:嘉华)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