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7日星期日

[G4G] 冷戰後最大對峙 俄公然挑釁 烏籲美領導全球制裁

冷戰後最大對峙 俄公然挑釁 烏籲美領導全球制裁

2014年7月18日,紐約,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召開緊急會議,針對客機墜毀,以及分離主義分子控制的烏克蘭東部地區危機進行討論。(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大紀元2014年07月27日訊】(大紀元記者馬麗綜合報導)面對美國和歐盟都要加大制裁的壓力,俄羅斯反而擴大了對烏克蘭東部分裂分子的支持,在邊境集結兵力,甚至從境內直接炮擊烏克蘭軍方。分析人士認為,這是俄羅斯和西方社會在冷戰20年後最大的對峙,雙方的危險局勢一觸即發。

美國歐洲加大制裁 新冷戰若隱若現

7月中旬,美國總統奧巴馬宣佈了對俄羅斯的最新制裁措施。歐盟28個成員國之前對制裁俄羅斯頗有分歧,但是在馬來西亞航班MH17疑被俄羅斯支持的烏克蘭叛軍擊落後,歐盟成員國終於下定了決心。

歐洲外交關係理事會(ECFR)表示,通過吞併克里米亞和干預烏克蘭,普京在公然挑戰冷戰後的世界秩序,「俄羅斯希望恢復和重新劃分勢力範圍,這是一個對歐洲的直接挑戰,也是對整個西方世界的挑戰。」

上週四,歐盟領導人會議決定了對俄羅斯擴大制裁的名單,增加了15名個人和18個企業,其中包括俄羅斯國家安全局的負責人和負責對外情報局的前總理。下週一,歐盟將進一步討論對普京的「親信」和支持者進行制裁。

經濟方面的制裁包括,俄羅斯政府擁有50%以上股權的俄羅斯銀行,將不能再在歐洲市場發行債券。去年俄羅斯公共金融機構發行價值75億美元的債券,其中幾乎一半銷往歐洲市場。

軍事方面,歐盟官員已制定了一個對俄羅斯武器禁運的草案,但還需要各國首腦進一步磋商,這個武器禁運是否影響已簽訂的合同。

分析家認為,這些制裁措施代表著冷戰20年之後,俄羅斯和西方世界的最大裂痕和對峙,甚至新的冷戰已經若隱若現。不過跟當年的蘇聯相比,今天的俄羅斯氣焰要低很多。但是東西方緊張局勢一旦加劇,很難逆轉。

無視西方制裁 俄羅斯向烏克蘭邊境增兵

根據7月25日美國國防部的消息,俄羅斯正向烏克蘭邊境集結更多的部隊。美國國防部同時警告說,大口徑火炮系統隨時可能運入烏克蘭境內,轉交給親俄叛軍。

五角大樓發言人沃倫(Steve Warren)上校週五表示,各種跡象表明,俄羅斯在進行軍事升級,美國已檢測到移至烏俄邊境附近的武器系統,俄羅斯會在不久的將來向烏克蘭叛軍提供更先進的多管火箭發射系統。沃倫還說,俄羅斯繼續向烏克蘭境內發射火炮,這證明了烏克蘭政府較早的指控屬實。

除了運送武器,俄羅斯悄悄地集結部隊並不斷增兵,他們正從以前的12,000名軍士,持續緩慢地增加邊境部隊數量。美國駐北約大使盧特(Douglas Lute)說,估計現在人數達到15,000人左右。

烏克蘭安全局發言人25日說,在過去24小時,有13名士兵被打死,自烏軍清剿頓內次克(Donetsk)和盧甘斯克(Luhansk)地區叛軍以來,烏軍已有325人死亡。

烏克蘭:希望美國領導全球反恐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Petro Poroshenko)表示,俄羅斯在玩一種危險的、不負責任的遊戲,他希望美國能擔負起領導全球反恐的責任,讓馬航MH17這種慘案不再發生。

他說:「作為烏克蘭總統,我已經做了跟分裂分子和談的各種準備工作,要求在保障烏克蘭人權利的同時跟他們和談,然而這些都被他們拒絕。俄羅斯則繼續煽風點火,讓衝突惡化。」

他表示,一直以來,他的目標是,制定出對所有烏克蘭人的解決方案,不論地域、種族或語言,大家都能夠和平相處。

「目前整個西方社會在對俄羅斯的惡行做出反應,與往常一樣,美國應該帶頭並與歐盟共同合作,華盛頓可以形成全球聯盟,支持烏克蘭,以確保這些恐怖份子無法再次發動襲擊。」

波羅申科還建議,鑒於目前的悲劇,美國應該考慮實施更嚴厲、更廣泛的對莫斯科的行業制裁。而歐洲也要效仿美國,對俄羅斯進行行業制裁。

「俄羅斯需要知道,國際社會這回是動真格的,而以前對它遷就太久了。」

(責任編輯:黃小渝)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請關注大紀元的廣告商家,向朋友推薦大紀元,感謝您的支持!
標籤: 冷戰俄羅斯經濟制裁
 
 
 
大紀元網友發表時間: 14 小時 20 分鐘以前
認定烏克蘭叛軍為恐怖分子,立即軍援烏克蘭,以硬對硬對抗俄羅斯。不要怕冷戰,更不怕熱戰。老毛子不吃點苦頭不會收手。
舉報】 | 【推薦】 | 【跟評
大紀元網友發表時間: 15 小時 9 分鐘以前
國際社會包括聯合國應該通過一個決議,認定烏克蘭叛軍為恐怖分子,這樣就可以有效的製止普京公然支持叛軍,同時叛軍的一些成員也會退出來,起碼不會有更多的人加入進去。
舉報】 | 【推薦】 | 【跟評
大紀元網友發表時間: 16 小時 3 分鐘以前
想知道美國奧巴馬有沒有這個膽
舉報】 | 【推薦】 | 【跟評
大紀元網友發表時間: 17 小時 52 分鐘以前
普京說:我是流氓我怕誰……俄國人民挺倒黴,當權者淨是些流氓獨裁和冷血動物,俄國百姓跟著倒黴,鄰國也跟著倒黴%……
舉報】 | 【推薦】 | 【跟評
大紀元網友發表時間: 20 小時 21 分鐘以前
自己當然要努力,也要盡量尋求外部支持。
普京侵略烏克蘭不是俄羅斯與烏克蘭的事而是破壞全球的正常秩序,嚴重威脅多個國家的安全,國際社會不能袖手旁觀,絕不能任由普京為所欲為。
俄羅斯人民應該反對普京侵略烏克蘭,支持恐怖分子。
舉報】 | 【推薦】 | 【跟評
大紀元網友發表時間: 23 小時 13 分鐘以前
烏克蘭最終應明白,靠誰不如靠自己。
舉報】 | 【推薦】 | 【跟評
大紀元網友發表時間: 1 天以前
普京如果繼續無法無天,中國也應該製裁俄羅斯。
舉報】 | 【推薦】 | 【跟評
大紀元網友發表時間: 1 天以前
分析家認為,這些製裁措施代表著冷戰20年之後,俄羅斯和西方世界的最大裂痕和對峙,甚至新的冷戰已經若隱若現。不過跟當年的蘇聯相比,今天的俄羅斯氣焰要低很多。但是東西方緊張局勢一旦加劇,很難逆轉。
----------
錯在俄羅斯普京,他應該承擔全部責任。
舉報】 | 【推薦】 | 【跟評
最熱新聞 不能錯過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