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9日星期二

[G4G] 美国务院:南中国海局势无缓和迹象作者:VOA

美国务院:南中国海局势无缓和迹象作者:VOA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哈夫(美国之音 张蓉湘拍摄)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哈夫(美国之音 张蓉湘拍摄)

虽然中国从和越南有争议的海域移走了石油钻井平台,但是,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哈夫说,那里的局势并没有缓和。

在美国国务院7月24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美国之音记者问到,南中国海的局势是否有所缓和,发言人玛丽·哈夫(Marie Harf)回答说,美方留意到,中国最近在南中国海地区采取了一些行动,试图改变现状,当地的紧张局势并没有缓和迹象。美国鼓励相关各方在南中国海主权争议方面加强合作,在不导致紧张局势升级的前提下化解矛盾。

哈夫表示,各方遵守行为准则是非常重要的。她举例说,日本提出中日之间开通电话热线,就相关问题直接交流,避免紧张局势升级。"我们与该地区的盟友们讨论了许多类似的想法,都是为了这同一个目的"。

—— 原载: VOA
本站刊登日期: Friday, July 25, 2014
关键词: 国务院 中国 局势 缓和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