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7日星期日

[G4G] 自由亚洲电台 浙江温岭最大教堂十字架遭强拆 数百信徒连夜守护百人被抓

浙江温岭最大教堂十字架遭强拆 数百信徒连夜守护百人被抓

2014-07-25
 
电邮
评论
分享
打印

收听或下载声音文件收听节目 下载声音

温岭4.jpg
图片:浙江台州温岭城关教堂十字架遭到强拆。(对华援助协会)
温岭2.jpg
图片:几天来,数百名信徒连夜守护浙江台州温岭城关教堂,约百人遭到当局抓捕。(对华援助协会)

浙江台州温岭城关教堂十字架周五遭到强拆。几天来,数百名信徒连夜守护教堂,约百人遭到当局抓捕。城关教堂是温岭最大的教堂,有信徒4000余人,也是温岭首座被强拆十字架的教堂。有基督徒担心,新一波的强拆行动将在温岭蔓延。

浙江强拆十字架的行动已经自温州蔓延至台州。温岭市内最大的城关教堂遭到强拆,周五中午12点左右,十字架被从教堂顶部拆下。

网民"网络渔夫wb"周四晚10点在微博上写道:7月24晚上,台风天的温岭教堂,始终被一首首美妙的赞美歌声围绕!

从该网民随贴发布的照片可见,教堂上方竖立着硕大的十字架,教堂周围则聚集了大批信徒。

网 民"beidaijin"周五凌晨发微博说:2014年7月25日凌晨2时,温岭城关教堂,他们第三次进场拆十字架。该堂小十字架被拆成功,而大十字架仍 因机器故障而不能拆成。此时,他们迁怒于现场在唱诗祷告的信教群众,特警、巡防开始动手抓人。据传,已有40左右的信徒被抓,并有信徒受伤被送去医院。

当地信徒林先生周五下午告诉本台,大十字架已于当天被拆除,而强拆行动数天前就已开始,信徒们日夜守护却仍无法阻止十字架被拆。当局共抓捕了100人左右,目前仍未释放。

林先生:"昨天晚上去拆,有东西坏了,太大了,拉不动,今天又去搞(拆)。我们中央国务院没有这样规定的,他(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自己乱搞的,这个人信佛教的,看到我们信耶稣,他不平衡。"

记者:"好像说是昨天晚上很多人都在教堂外面保护这个教堂是吗?"

林先生:"教会里面有五、六百个人,他都把他们拉走关起来了。"

记者:"他把前来保护教堂的五、六百个人都关起来了吗?"

林先生:"没有都关起来,关了差不多100个人。"

记者:"这100个人现在放了吗?"

林 先生:"没有,还是关在那边。我们这里呼声很大,叫他们不要关了,要关的话肯定要出问题的,我们中国是自由的嘛。这个是非常大的、非常有影响力的教堂。信 徒有4000多人嘛。国家这帮(参与强拆的)人也有五、六百个人,今天部队的调过来了,这帮当官的人自己害怕了,神迹发生了好几个了:三天前,没有下雨的 彩虹出来了,给他看;昨天晚上电没有,十字架(突然)亮起来,亮了非常红的,红光非常红的。"

有信徒在网上发帖控诉道:温岭城关教堂于 2010年建成至今一直立于大合山畔,从未听过违建违章!政府部门说是来强拆违章建筑,那为什么之前没有任何关于温岭城关教堂属于违章建筑的公告?然后行 动当晚,来执行公务的人都未穿戴制服配帽,也未出示任何证件,也没有提供正式的强拆批文。这又是为什么呢?我想说,基督徒对生活乐观,对世界充满爱,真的 不是你们应该对付的对象。我们只是在守护我们的家,我们信仰的家,还有我们十字架。

另一名温岭信徒江先生周四接受本台采访时对十字架被拆感到难过,同时担心他自己所在的教会以及市内其他教堂也会遭到强拆。

江先生:"这(十字架)是我们信仰中心,好像把我们基督徒的心挖掉一样。"

记者:"有没有其他的教堂十字架被拆了?"

江先生:"没有,其他现在还没有。温岭刚刚开始(强拆十字架),很担心(自己教堂十字架被拆)。温岭这个大教堂这么多人也没办法,我们有什么办法。"

根据浙江信徒的统计,今年以来,浙江已有超过130座教堂的十字架被拆,被拆的原因全都是"违建",甚至连一些官方教堂也不能幸免。不少分析都认为,当局此举意在打压宗教自由。

(特约记者:扬帆/ 责编:林迪/马平)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