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9日星期二

[G4G] 纽约时报中文网 芮成钢参与创办的公关公司被调查

芮成钢参与创办的公关公司被调查

黄安伟 2014年07月30日

美国公关公司爱德曼(Edelman)下属的帕格索斯传播机构(Pegasus Communications)表示,"有关当局"上周造访了其北京办事处,公司正在协助当局的调查。

公司没有透露具体哪个当局参与此事或正在调查什么。但中国的政治观察人士说,这可能与针对主要国家电视网络的一个更广泛的腐败调查有关,也与针对公安部原副部长李东生的调查有关,李东生曾与周永康关系密切,后者是原国内安全负责人,现已被调查。这些都是国家主席习近平开展的一项更广泛的反腐败运动的一部分,分析人士说,这个运动是为了把更多的权力集中在习近平手中,也是为了对拥有8000多万党员的共产党加强纪律。

帕格索斯是在2002年由芮成钢和曹刚成立的,曹刚的英文名字是Steven Cao,爱德曼于2007年收购了帕格索斯。

芮成钢后来成为国有的中国中央电视台的一位著名电视主播,本月初他被安全人员带走。一家中文新闻机构在他被拘留后发表的一份报道中说,芮成钢曾持有帕格索斯7.9%的股份,其间该公司曾为他的雇主央视提供服务。爱德曼后来证实芮成钢持有那些股份。

帕格索斯最近声明发布的日期是上周五,声明表示曹刚在配合官方对公司的调查。曹刚是帕格索斯的小股东,也是爱德曼中国部门的主管。

李东生在出任公安部副部长之前,曾担任共产党宣传机构的主管,也在央视工作过。

政治观察人士说,芮成钢看来是被一项对央视的调查,尤其是对其财经频道、中央电视台二频道的调查牵涉进来的。二频道总监、芮成钢的上司郭振玺在5月份被拘留,该频道的副总监李勇在7月11日被拘留,芮成钢于同一天也被拘留。

黄安伟(Edward Wong)是《纽约时报》驻京记者。

翻译:Cindy Hao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