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9日星期二

[G4G] IBTIMES中文网 中国反腐运动中 今年已有2.5万人涉腐被查

2014年07月26日 星期六 02:12 AM

据中新网报道,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掀起的反腐浪潮中,今年上半年,中国2.5万多人因涉嫌腐败而被调查,反腐力度通过数字可见一斑。

(图片来源: 路透社) 
十八大后落马"老虎" 徐才厚最大川晋最多

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总局局长徐进辉周五(7月2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检察机关上半年查办职务犯罪的情况。

徐进辉表示,今年1—6月,全国检察机关共立案贪污贿赂犯罪案件19081件25240人,县处级以上干部贪污贿赂犯罪要案1676人(含厅局级182人)。

其中,贪污贿赂五万元以上、挪用公款十万元以上的大案15999件,占立案总件数的83.8%,与去年同比数量上升13.7%。

徐进辉还表示,依法查处涉嫌贪污贿赂犯罪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6343人,这种"大型犯罪案件"要比去年同期上升14%。

而全国检察机关立案侦查行贿犯罪人数与去年同比上升37.6%。

此外,全国检察机关共立案查办事故所涉渎职等职务犯罪案件353件503人。

今年上半年,抓获潜逃境内外贪污贿赂犯罪嫌疑人320名。

最高检的消息还表示,将成立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在海外追逃追赃和没收违法所得。

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曾表示,"不能让有问题的人心存侥幸,不能让腐败分子有立足之地。"

习近平。党的作风问题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一定要杜绝腐败。

他表示要"老虎苍蝇一起打"。目前,多名"大老虎"落马,其中包括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