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7日星期日

[G4G]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富豪捐款哈佛大学 中国赚钱捐美国惹争议

中国富豪捐款哈佛大学 中国赚钱捐美国惹争议

2014-07-26
 
电邮
评论
分享
打印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日前,张欣、潘石屹与哈佛大学校长签订金额为1500万美元的"SOHO中国助学金"协议,引来网友质疑。有人追问为何不捐给国内大学,还有人质疑他们是在为儿子买名校门票。对此,潘石屹在微博上强调,此次助学金只帮助在世界一流大学中的中国贫困学生。张欣则通过微博直言,"看到满屏谩骂,先是气愤后来就笑了"。她透露,与其他一流大学实施此助学金计划的洽谈正在进行。微博认证为英国诺丁汉大学当代中国学学院院长、华人经济学家的姚树洁就发博文质疑:"请问能出国的学生,能叫贫困生吗?请问国内的大学有缺点,我们就不可以通过捐钱的形式,改变它们的质量吗?"还有网友指出,"山区孩子读不起书,在中国赚的钱却献给美国。"更有甚者认为,潘石屹为世界名校捐款,或为其儿子将来入校"买门票"。

责编:马平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