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9日星期二

[G4G] IBTIMES中文网 高盛等七家机构入股华融 中国最大“坏账银行”上市提速

2014年07月23日 星期三 01:40 AM

路透援引消息人士称,华融资产管理将获高盛、华平等7家投资者接近达成收购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至多20%股权的交易,金额约为20亿美元。

高盛纽约总部

(图片来源: 路透社) 
高盛纽约总部

消息人士还称,除高盛及华平外,其他投资者包括马来西亚国有投资机构Khazanah Nasional Bhd、中信集团、中金公司、复星集团和中粮集团。

此前消息称,高盛及美国华平投资集团与华融的已长开较深入洽购过程。华融引入战略投资者工作目前完成了前期尽职调查、审计、评估以及与潜在投资者沟通等基础性工作,坚持引资本、引制度、引智力及引资源,"四引原则"遴选战略投资者,并力争尽快实现海内外公开上市。力争尽快实现海内外公开上市力争尽快实现海内外公开上市。

2013年为华融改制后第一年,经营利润持续大幅增长,2013年公司实现拨备前利润191.5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9%;公司实现净利润 100.68亿元人民币,公司集团总资产4,008.60亿元人民币,暂居四大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也称四大坏账银行)之首,继续保持中国最大资产管理公司地位。

去年年底,同为四大坏账银行之一的信达在香港IPO,受到资本市场热捧,获得超额认购161倍,收盘时涨25.7%。

文章来源:华尔街见闻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