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1日星期六

[G4G] 巨额维稳是临死之前的强心针

巨额维稳是临死之前的强心针

很久以前,家境殷实的大户,一旦有人病危,为了让外地的亲人赶回来见最后一面,往往一掷千金求购一段半载百年深山野人参,含在病人嘴里,大补元精,吊住阳气,运气好的,坚持到亲人踏进家门,拔出人参,交代几句遗言,才放心呜呼哀哉去了。运气不佳的,嘴上人参等同胡萝卜,含了也是白含,该死的时候死翘翘了。后来科技发达了,吊命人参被强心针所取代,虽然大家明白,强心针只能强几下心跳,阻挡不了死亡吞噬生命的步伐,多少人临死前,还是恳请医生打上一针,多活几天几小时甚至几分钟也好,花费再大也心甘情愿。

这种强烈的求生愿望,其实并非只限于将死之人,每一种邪恶制度崩溃前,也会千方百计垂死挣扎,不惜花费举国之民脂民膏,来为奄奄一息的躯体补精充阳。制度不是人,是不会有寿命限制的,它得到病危通知,肯定是这个制度的特征与普世价值水火难容,与天赋人权背道而驰,这样的制度诞生就预示了必然要被推翻,要被灭亡,如奴隶制度、封建制度、法西斯制度、专制制度,都逃脱不了灰飞烟灭的下场。

人将死之前,含百年野参延命,管他有没有用,求个心里平安。遭人唾弃的制度临死前,延命方法自然不同于人,它一定会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人力资源和公共财力,来打一场不被煽动颠覆的制度维稳大战。本月初,大陆公布一份维稳预算6244亿,比去年增加21,5%,超出军费预算6011亿。一个制度为了"带头维护大局,维护稳定,维护当前的大好形势",开销高到越过国防预算,可算是又破了一项吉尼斯纪录。这类维稳天文数目,明白无误告诉世人,它已经接到了阎罗王的追命书,死期看得见摸得着了,来日无多,只有最后打强心针这一招,横下心来穷兵黩武为独裁政权苟延残喘。医生准备强心针时就会开出病危通知单,家属紧接着筹划办理后事,一般不抱希望了。大陆群体性事件由2005年的6万起发展到2010年的20万起,专制政府已心知肚明自己的大限到了转角拐弯处,求生的本能促使它干出了死马当活马医的蠢事,举天价的财政预算来打一场除暴乱平抗争的独裁保卫战。


国家维持社会安定的开销盖过军费,只能证明一个事实:这个社会制度出毛病了,而且病得不轻,病得无药可救,病得今天不知明天,活一天少一天,倾国库之费用为自己打强心针,成了剩下时间里唯一无奈选择。

一个沉疴缠身的病人,倾家荡产去收购深山野人参塞满嘴巴,死亡依旧躲不过去的。一个百姓厌恶透了的政党,一个靠武装到牙齿的军警、国保摆平天下的政权,整天唠唠叨叨"人心思稳、人心思安"也无人搭理,它哪怕把维稳费用增加到几倍于军费,手不离针,针不离心,一股脑打强心针,照样阻挡不住死亡的脚步向它逼近。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