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0日星期五

[G4G] 美国之音中文网 家人否认艾未未“经济犯罪”指责当局违法

中文主页 更新时间 2011年 5月 20日 星期五 07:26 PM 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RSS Feeds 聚合新闻

家人否认艾未未“经济犯罪”指责当局违法


相关文章

中国政府说,著名艺术家艾未未的公司有涉嫌逃税等经济问题。这是艾未未被拘留六个多星期以来,官方首次对艾未未涉及的所谓经济问题做出明确的说明。

中 国官方新华社5月20号援引北京市公安局机关提供的消息说,公安机关对艾未未涉嫌经济犯罪案件进行了侦察,现已初步查明,由艾未未实际控制的北京发课文化 发展公司存在逃避缴纳巨额税款、故意销毁会计凭证等犯罪行为。报道没有进一步提供详情,也没有说明所谓钜额税款的具体金额。

以敢言著称的 艾未未是4月3号在北京国际机场被当局带走的。新华社4月7号曾发布英文消息说,艾未未“涉嫌经济犯罪”,随后又删除了这个消息。香港亲北京的《文汇报》 上个月透露,中国警方表示掌握艾未未涉嫌逃税的“确凿事实”,艾未未已经开始“认罪。”但艾未未的家人对此加以否认,并强调警方没有提供任何消息。

艾未未的夫人路青之前表示,北京发课文化发展公司是注册在她的名下,实际所有人是她,不是艾未未。家人重申,对艾未未所谓涉嫌经济犯罪的指控完全是借口,因为艾未未享有国际声誉,一旦将其逮捕会引发国际抗议,因此才指控其经济犯罪。

艾未未的姐姐高阁对媒体表示,北京方面利用《文汇报》散发消息,却没有让艾未未有机会做出公平的回应,而且当局拘押艾未未迄今都没有通知家人,明显违法。

路青本月14号被当局允许探望了艾未未,全程受到严密监视。

网友评论 (8)

2011年 5月 20日 AAA (中国)

高阁拿的是美国护照吧,凭什么对中国的法律来指手画脚? 艾未未都已经和大老婆见过面了,什么叫迄今都没有通知家人? 很没脑子的说法。另外虽然文化发展公司是注册在艾大老婆名下,不过地球人都知道背后操作人就是艾。连艾自己都承认了经济犯罪,还有啥好说的。

2011年 5月 20日 黑白颠倒

法治国家不按法治行事已成惯例,真有犯罪它不处理,没罪的硬要加罪,社会环境如此恶性颠倒真是世界闻名。

2011年 5月 20日 远见

大陆使用肆无忌惮手段对待本国民众,将来在国际社会同样以这种手法对付各国邻居。

2011年 5月 20日

这是一块神奇的土地!官员贪污合法,维权偷税漏税!!!土共斥巨资维稳,却不肯花钱办实事!不是不亡!时辰未到!时辰一到!通通灭绝!

2011年 5月 20日 真话 (美国)

AAA( 中国)的奴才应该也是流窜到美国来的脑结石吧,否则怎么可能这么方便的上中共封堵了的美国之音呢?在美国确实有一批中国来的脑结石患者,希望在文明世界能够慢慢治好脑瘫病。

2011年 5月 20日 中立 (中国)

艾未未以为有西方反华势力撑腰.就目无法纪.为所欲为.当然要受惩处.

2011年 5月 21日 笑嘻嘻

AAA,您可是真有头脑,连法人的概念都不明白。通知家人?!都扣押了人家一个多月了,既不让其家属知道下落,也不让律师提供法律援助,这 叫什么?这叫绑架!政府绑架公民,这也只有在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法制下才能产生的天下奇闻。让人家和太太见面,就十五分钟,而且全程监视,阻挠他们之 间的言谈交流;然后,就对外放话说:已经让家属见面了。这种流氓、下三烂的手段,也只有最无赖和最无耻的黑帮才能做得出来,这就是被您AAA所钟爱的中共 主子的真实嘴脸!AAA,您能说出这种话来说明您不是愚蠢、无知,就是个恶毒的骗子。您自己个说呢?!

2011年 5月 21日 任思思 (CHINA)

欲加之罪。中共当局对民主维权异议人士一贯擅于捏造、罗织罪名,抹黑诬陷和栽赃搞臭。手段何其阴险毒辣!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