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0日星期五

[G4G] 美国之音中文网 焦点对话:美中价值观交汇 猜忌多于了解?

中文主页 更新时间 2011年 5月 20日 星期五 04:31 PM 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RSS Feeds 聚合新闻

焦点对话:美中价值观交汇 猜忌多于了解?


相关链接

中国高级军事代表团正在美国访问,与美国军方举行七年来最高级别的会谈。长期以来,美中两国的军事交流落后于双方经贸和文化领域的交流。

中国解放军军乐团在访问期间与美国军乐团同台演出,这是两军乐团第一次在一起演出。双方希望这次访问和交流能够促进了解,增强互信。

美中之间是否猜忌多于了解?美中推广各自文化和价值观的努力是否成功?

我们邀请两位客人谈谈这些话题:一位是马里兰大学美华中心主任戴博(Robert Daly);另外一位是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中国研究项目协调员季肇谨女士。


焦点对话视频

话题一:美中之间是否猜忌多于了解?

话题二:美中各自的文宣是否成功?

网友评论 (8)

2011年 5月 20日 维基揭秘 (CHINA)

“美中价值观交汇,猜忌多于了解”。那要看这个“中”是指中共当局还是中国民众了,如果指前者则不仅猜忌多于了解,说重了是水火不容了:中 国当局的核心价值是稳固和延续其共产专制政权、维护其专制既得利益,而美国的核心价值则是维护其国民民主人权和利益以及世界的民主和平。如果是指中国民 众,那价值观就普世相通啦,大家都是地球人;至于文化差异,世界各国、各民族都存在文化差异,丰富多彩嘛。

2011年 5月 20日 主席 (中共国)

胡锦涛答为何想当主席:我本人没有想当主席,是全国人民选了我 日本八岁小学生松田浩季:胡爷爷,您为什么想当主席? 胡锦涛:我要告诉你,我本人没有想当主席,是全国人民选了我,让我当主席。我不应该辜负全国人民的期望。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8YbPQb2r_8

2011年 5月 20日 文明吗 (古国很古)

中国五千年古国是很古了。文明吗?说不上。文明的定义很模糊,中国五千年当中的什么东西能代表文明?一次又一次为了权力全国规模的血腥大屠 杀,镇压,再镇 压......这就是文明吗?正因为古,人们概念不清,常把不文明当成了文明,加上近代300多年的亡国奴生活,全体堕落,学了更多的不文明.....

2011年 5月 20日 文明吗 (古国很古)

比利时一年“无政府”创吉尼斯纪录;为何比利时政府难产都不怕,在中国如果没政府是多可怕? 吴邦国说:“中国这样一个大国,没有共产党政府的领导,必然四分五裂,一事无成。”“中国由共产党领导,中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由共产党领导,这个原则是不能动摇的;动摇了中国就要倒退到分裂和混乱,就不可能实现现代化。”

2011年 5月 20日 狗头军师

强烈要求美国政府宣布无条件没收中共国全部债券和投资,向世界宣布,繁荣不属于共产国家,只有自由世界才有资格享有繁荣。在这个问题上,没有任何让步或犹豫。这样,美国经济有救了,中共也完了。一箭双雕。

2011年 5月 20日 大陆 (中国)

是全国人民选了我, 胡爷爷公然对小孩说谎!!! 这就是极权专制的特点:黑白颠倒。

2011年 5月 20日 觉醒 (中华)

戴博(Robert Daly)你说的都是事实。因为你有一个做地球人的良知,所以对问题的看法自然和深刻, 我也就理解你所有的自然而然自豪感。你只差直白说: 中国的问题就是马列共产专制与民主自由普世价值的冲突。共产专制的最大特点和基础就是谎言治国。所以任何不同的观点意见,真相事实的报道,它都害怕,打压 封杀。 季肇谨女士好像为中共开脱,我看她很费劲,望她还须多多思考,多读不同的书。 今天中国的专制到了极致,政教合一, 党组织无处不在。大家要知道中国自秦朝设立“郡县制”以来的两千多年的封建社会都是“皇权不下县”的, 从未有什么党支部, 村支部之说。必须铲除这个反人类的, 外来的马列共产专制和它思想,中华民族才有真正的政治, 经济, 文化的复兴。

2011年 5月 21日 矛与盾 (中国)

美国政府是老百姓的仆人,中共是老百姓的主人,两者不同类,不同级,不同性质,谈何价值?南辕北辙。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