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0日星期五

[G4G] 中国通货膨胀的惊天秘密/经济学家笑谈

中国通货膨胀的惊天秘密/经济学家笑谈


美国人在偷着笑
首先,我们来考察一下中美贸易的全过程.

美国人用100美元从中国购买货物,美国人得到货物,我们得到100美元。
然后按照中国法律规定,中国厂商得到的这一百美元货款必须去商业银行按照汇率兑换成人民币,然后商业银行则必须再把这一百美元交给中央银行,换回同样的人民币。
那么央行哪里的钱支付给商业银行呢? 是印钱,央行每收到一笔外汇,就会按照汇率印刷等额的人民币支付给对方。
这样央行形成了外汇储备,下一步,央行会把很大一部分的外汇储备用来购买流动性高、安全性好的金融产品,主要就是美国国债。
  结果是我们得到的美元又回到了美国,美国卖给中国国债,他们得到美元继续借贷给美国的老百姓,老百姓再玩命地刷信用卡买中国货。如此循环往复,我们的外汇储备越来越多,我们的产品源源不断地流向美国。
  如果我们得到的外汇仅仅是去维持这个循环的话,你会发现我们什么也没得到,我们得到的就是废纸而已。
更为吊诡的是,你会发现在这个过程中,中国范围内的产品每流出去一部分,中国境内的人民币就会凭空增加相应的部分(因为央行印钱买外汇),也就是说货物减少了而货币却增加了。
到头来我们得到的是什么呢? 无疑是通胀。农民工兄弟们拿着低收入,享受高物价。
大洋彼岸的另一头,美国则是美元跑到了中国,而增加了从中国来的货物,所以美国怎么滥发货币,也看不到通货膨胀――人家货物进来了,货币跑了嘛,美国老百姓享受着高收入低物价,一切都是拜中国所赐。
  上世纪80年代初,美国通过外交努力,成功地把美元规定为国际石油市场的唯一结算货币,从此世界经济开始了一个极度恐怖的时代,那就是美国人开始长达数十年的债务经济模式、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借钱和印钱购物的时代。
这是什么意思呢?
第一,由于美元失去了黄金的约束变成了脱缰之马,美国开始开动印钞机,直接印钱在全球购物,而再也不必担心世界各国出于对美元的担忧而来美国挤兑黄金;
第二,美元与石油交易挂钩也确保了美元的地位,使得任何一个国家都不得不储备巨额的美元储备。这两点使得美国得以开始了疯狂的借钱和印钱购物时代,美国人从此不必再进行产品的生产,而只需借钱和印钱买世界各国的产品。
  首要的是印钱,印了钱怎么发到美国人手中呢? 靠服务业,美国服务业占了GDP的百分之八十,其实这是忽悠人的把戏而已。
今天我为你开开卫生间的门,你给我一百美元,明天我为你开开车门,你给我一百美元;今天我给你女儿教教钢琴,你给我一千美金,明天你帮我提供法律知识服务,我给你一千美金。
美国的 GDP就是这么回事,是一套蒙人的把戏,表面上是GDP,实质上是发钱。通过服务业的变态的高工资把印刷的美元发到国民手中,然后国民拿这些去买外国货,实现富足生活。
别被美国高的要命的GDP总值吓到了,他们其实没生产多少财富。
其次是借钱,美国印钱和发钱速度已经很快,但是美国人仍然花的不过瘾,于是还要拼命借钱花,每个人办十几张信用卡。这些钱从哪里借,很大一部分是从中国这样的美元储备大国借来的。
  美国人一直通过印钱、借贷购买中国货,你为我服务,我为你服务,拿高工资(印钱支付),然后买全世界的物品而过富足生活,世界各国都是产能过剩的,印多少美元就能在世界上买到多少货物。
从长期看,美国当然会继续他们的印钱、借钱购物模式,没有哪个国家是比中国更合适的"合作"(从中国买东西)对象。
这就是中国通货膨胀的惊天秘密!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