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9日星期四

[G4G] 等待观望只会等来独裁文革不会等来民主宪政

等待观望只会等来独裁文革不会等来民主宪政

――熊飞骏

特色中国的权钱造假体制晃荡到今天,前面只剩下两条路可走:

独裁文革和民主宪政!

前者是北朝鲜之路;后者是台韩之路。

北朝鲜之路是官僚平民的双输之路,唯一得胜的独裁者最终也难逃天遣,现代世界的所有独裁者及其家族都没有善终;台韩之路则是统治与被统治者的双赢之路,也是奉行官僚专制的国家避免自相残杀化解仇恨走向阳光地带的唯一出路。

两条路之外根本不存在能够走得通的第三条出路。

我国现行的"无耻就体面"之路已经走到了尽头,绝无可能长期在这条道上晃悠,无论花多大的代价"维稳"结果都一样。

当今世界,民主已被一千次证明为人类世界最不坏的政治体制,民主宪政是大势所趋,任何一个国家民族都不可能长期逆潮流而动。连喜玛拉雅山南麓芝麻国不丹的人民也享受到了君王恩赐的"民主"福荫;先前远不如中国开明的缅甸军事独裁政府也出现了专制的松动,在全国范围内颇为认真地搞多党选举,释放了异见领袖昂山素姬……就更不用说那些拥有几千年文明史的礼义大国了。

尽管民主宪政趋势是不以人意志为转移的,但并不等于说文明古国就一定会自动走上民主宪政之路。

民主宪政是当代人类政治的最终归宿,但专制国家在走上民主之路前也许会出现独裁复辟,甚至出现大倒退,走上文化大革命那样的自杀性毁灭之路。

因为我们错过了最好的历史机遇,导致官民间的摩擦与不信任上升为对抗性矛盾和非理性仇恨。一方面是权钱肆虐仗势欺人;一方面是清算报复的极端情绪象深秋的野火一样在民间滋长蔓延。我们的权力集团又长期拒绝还原历史真相,用饮鸩止渴的唱红歌放内战片方式来寻找自信,结果导致二次文革的火种在民间和底层社会生根发芽,导致体制转轨期的特色中国不是自然着陆到民主宪政;而是面临着大倒退到独裁文革的巨大风险。

当今中国是特色维稳派、独裁文革派和民主宪政派短兵相接,民主宪政力量则处于最弱的下风。这是奉行血酬定律习惯暴力轮回中国的悲剧和宿命。

尽管"把权力装进笼子"的民主宪政是中华民族的唯一出路,但如果听任三种力量自然消长,中国很难顺利走上民主宪政之路。不到黄河心不死的"自杀势力"会把中国推上大倒退的复辟列车,倒退到独裁文革;倒退到北朝鲜。

北大教授孔庆东不是说过"中国应该学习北朝鲜"吗?这样的"体制教授"居然在全国拥有数以万计的粉丝呢?

那些富有民族责任心的政治精英,那些率先觉醒过来的独立思想者,那些勇于反抗强暴捍卫人性尊严的维权人士,有义务和责任即刻行动起来阻止国家误上"自杀列车",勇于说真话还原历史真相,以最大的耐心和基督牺牲精神启蒙民智,从自己做起,从身边人做起……

天上从来不会自动掉馅饼,自动掉下的馅饼都是有毒的。

人类世界的邪恶力量从来都是"主动进攻性"的;正义健康的力量只有勇于抗争才能最终战胜邪恶,消极被动只能使邪恶一路凯歌。

中国的良心人士总是习惯等待观望。今天的中国,等待观望绝不会等来民主宪政;只会等来二次文革和北朝鲜的金二世金三世。

我国的良民百姓几千年一直在等待"清天大老爷",结果官老爷一代不如一代,今天终于等来了超过五千年历史的贪污腐败,等来"我爸是李刚"。

健康美好的东西都是人类主动争取来的。你看世界上那些幸福指数很高的成熟民主国家,哪一个国家的民主成果不是人民努力抗争来的?瑞士?美国?英国?法国?比利时……没一个例外。

缅甸的民主转机也不纯属军政府的良心发现,而是昂山素姬等志士仁人长期抗争的结果。

台湾和韩国也一样。

那些相信民主宪政是终极出路的智慧良心人士,有其坐在那里等待天上掉馅饼,不如朝着自己认准的方向做出力所能及的努力。只要坚守良知承担责任,任何自由公民都有能力做到:非暴力不合作,拒绝说谎,不阿谀权贵,凭良心说话,对自己不了解的消息不轻易附和,耐心启蒙民智,唤醒一个是一个,唤醒一对是一双……这些一点一滴的行动就是通向文明进步和民主宪政的坚实阶梯。

温总理已经高举起了民主宪政旗帜,我们没有理由让他老人家一人孤军奋战。

一个人的力量和影响也许很有限,但如果越来越多的人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正义健康的力量就会越来越强大,就会自觉凝成抵御谎言邪恶的民心长城。如果每个人都认为自己一人力量太小而徘徊观望,等待他人做"出头鸟",正义健康力量就会永远停留在一盘散沙的状态,最终被邪恶力量各个击破。人人明哲保身的结果是整体付出更大甚至毁灭的代价。

中国需要一次全民启蒙运动,需要勇于自我牺牲盗取天火的普鲁米修斯。

在急功近利者眼中,普鲁米修斯也许很傻,因为他为了不理解他的人民牺牲自我;在智慧远见者眼中,普鲁米修斯很睿智,因为他用自己一人的牺牲换来了子孙后代的永远幸福平安。

中国人不是最溺爱子孙的民族吗?为什么不肯为子孙做出牺牲呢?为什么要把应该由自己直面的责任和危险推给子孙后代呢?

救救孩子!!!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