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0日星期五

[G4G] 美国之音中文网 中国致力于多哈谈判成功

新闻快讯 更新时间 2011年 5月 21日 星期六 12:26 AM 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RSS Feeds 聚合新闻

中国致力于多哈谈判成功

亚太经合组织贸易会议高官合影
图片来源: AP

亚太经合组织贸易会议高官合影

分享

中国表示,要努力让有关全球贸易开放的多哈谈判取得成功。来自亚太国家的贸易部长正在美国蒙塔那州的比格斯盖结束亚太经合组织的会议。

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俞建华星期五在亚太经合组织贸易会议的闭幕讲话中说,开放是中国的“基本国策”。他说,中国需要多哈回合全球贸易谈判圆满成功。

美国高级贸易官员柯克说,亚太经合组织会议对多哈谈判的讨论是对目前谈判所处地位“更中肯”的评估。柯克说,亚太经合组织的贸易部长们同意,试用新策略来推进谈判是十分重要的。

世 界贸易组织多哈回合谈判是为了通过帮助发展中国家,特别是最贫穷的那些国家来扩大贸易,通过世界市场准入来驱动经济增长。但是,这一谈判已经停滞了近十 年,因为一些较大的发展中国家拒不接受要他们向工业产品扩大开放市场的呼吁。同时,富裕国家的农业补贴和诸如保险业之类的服务业市场方面也存在争议。

美 国贸易代表柯克还说,这个星期的亚太经合组织会议在整合太平洋国家的区域经济方面取得了“有意义的进展”。他说,部长们还讨论开放环境保护产品和服务的贸 易,作为提高监管质量和透明度的方法。柯克说,这将使得跨地域贸易更加“价格低廉、方便和迅速”,并帮助促使经济增长和就业机会增长。

美国作为今年亚太经合组织会议的主办国,提倡绿色能源和科技的发展,以及扩大绿色科技的贸易。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