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7日星期五

[G4G] 澳洲中文网 澳洲富豪榜华人占五席低调煤矿富商排华裔第二

澳洲富豪榜华人占五席低调煤矿富商排华裔第二

来源: | 时间:2011-05-27

《商业评论周刊》(BRW)最新公布的澳洲二百富豪榜上,华裔在富豪榜上占了五席。其中煤矿公司Jellinbah Resources董事Sam Chong更首次登上「二百富」,排行三十八,身家9.5亿元。而侨鑫集团董事长周泽荣再次成为全澳华裔首富,排第三十七位,比去年跌两位。
其他上榜华裔包括排第五十七位的商场大王傅显达(Gordon Fu)、排名跌到九十二位的太阳能企业家施正荣和去年新上榜的TPG电讯公司主席兼行政总裁David Teoh与妻子Vicky Teoh名列九十二位。
现年68岁生于马来西亚的Sam Chong1973年在新南韦尔斯大学(UNSW)修读矿业工程硕士课程,毕业后在澳洲多间煤矿公司工作。其后因金属价格升高,他到塔斯曼尼亚开发铜业;当金属价下跌,他又走到圣诞岛转攻磷业。他曾表示「作为工程师,哪里有工作就去哪里。」在昆省煤矿管理(Queensland Coal Mine Management)工作的时期成为了Sam Chong职业生涯的高峰。他与两人合作投资发展东Jellinbah矿场,其后合伙人分别于20022007年卖去股权,Sam Chong便成为了公司唯一的董事。Sam Chong不像其他矿业董事般高调,只沈醉于他的矿场事业。现时Sam Chong是公司的非执行董事,积极在其他项目投资,已没有插手公司的日常事务。Sam Chone现正打算开拓铁矿,与霍氏(Fox Resource)合作在西澳发展铁矿表现雀跃。除专注矿场业务,Sam Chong亦喜爱旅游和艺术,尤其古典音乐和歌剧。
澳洲的华裔首富周泽荣拥有9.7亿元资产。他是澳洲最大政治献金者之一,在过去十年,曾向朝野政党捐出超过200万元。现年62岁的周泽荣于去年捐赠2000万元予雪梨科技大学(UTS)兴建11层的商业学院。
家族富豪榜方面,并力(Bing Lee)电器的李氏家族资产5.2亿元,比去年上升3100万元,排第二十四位。并力前总裁李光裕在2007年底去世,公司业务由长子Lionel Lee接掌。去年圣诞节澳人消费下降,并力电器业务经历有史以来最差的一季,幸好李氏家族所投资的物业和股票获得回报,令李氏资产增加。
而已故富商陈秉达儿子陈氏四兄弟,家族资产2.79亿元,比去年上升2100万元,在家族富豪榜上排名第五十二位。他们主要投资在纽省的商业和住宅物业,于去年购下雪梨西南区的Rosemeadow Market Place和科夫斯港(Coffs Habour)的Plantation酒店。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