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1日星期六

[G4G] 美国亚凯迪亚市华人居民比例极高区 惊见熊

亚凯迪亚华宅 惊见熊
记者王善言洛杉矶报导
May 18, 2011 09:00 AM | 6699 次 | 1 1 评论 | 26 26 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砍树、修树达人张罗杰上周在亚凯迪亚Foothills 北边民宅照到出没的黑熊。(图片由张罗杰提供)
砍树、修树达人张罗杰上周在亚凯迪亚Foothills 北边民宅照到出没的黑熊。(图片由张罗杰提供)
slideshow
拉肯尼亚达山区近期数次发生「熊出没」事件,让当地安全受关注,也引起媒体广泛报导。令人意外的是,华人居民比例极高的亚凯迪亚,上周也有华人居民发现熊出没身影。不过目击者未被吓得跑掉,反而抓起相机对准熊,连拍数张照片留念。

修树及砍树达人张罗杰指出,上周二他前往亚凯迪亚Foothills街以北一栋华人住宅估价,上午11时左右,竟然看到一只黑熊在路上行走。

他当时与员工正坐在卡车驾驶座,两人都不敢轻举妄动,并未下车。他想到随身带有数码相机,于是抓起来拍照。当时熊似有感应,立刻爬到围墙上。随后跑到两栋房子中间,然后不知去向。

张罗杰说,事实上过去在亚凯迪亚旁边城市Bradbury一个靠近山区有警卫及遥控门的社区也曾看过熊,只是当时手边没相机,无法拍照留念。

亚凯迪亚地产经纪李王多灵说,Foothills街以北房子靠近山区,过去即传出偶尔会有熊出没民宅。据了解,主要是被食物吸引,因此当地居民的垃圾桶都特别密实,以免气味流出。

亚凯迪亚市府经理办公室不具名的员工表示,一、两年前曾有一对熊下山觅食,但近来未听说过有熊出没。她对有华人上周在Foothills以北民宅附近看到熊表示意外,指称该区虽有时有熊出没,但不算经常(not very often)。

加 州渔猎局有关人员说,出没于民宅的熊除非对居民有侵略性,否则当局不会采取猎捕行动。由于熊主要是被食物或香气吸引,若要避免熊前来,应注意住宅外不应放 置任何食物,或遗留食物的气味,或放置有香味的物品。庭园掉下的果实应随时捡拾,或用电篱笆(electric fencing)将果树围起来。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 亚凯迪亚华宅 惊见熊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