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日星期二

[G4G] 简述文革十年浩劫对中国社会的影响?

简述文革十年浩劫对中国社会的影响?
浏览次数:475次 悬赏分:5 | 提问时间:2010-6-21 21:43 | 提问者:leiloveli1314
推荐答案

十年"文化大革命"是一场由领导者错误发动,被反革命集团利用,给党、国家和各族人民带来严重灾难的内乱。给国民经济发展带来了灾难性的后果:
1.在长时间的社会动乱中,国民经济发展缓慢,主要比例关系长期失调,经济管理体制更加僵化,中国失去了一次发展机遇。使我国与发达国家的差距进一步拉

2.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内的大批中央党政军领导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各界知名人士和群众受到诬陷和迫害。
3.使得民主法制遭到严重破坏党和政府的各级机构、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政协组织,长期陷于瘫痪和不正常状态。公安、检察、司法等专政机关和维护社会秩序
的机关都被搞乱了。
4.这场由文化领域发端的"大革命",对教育、科学、文化的破坏尤其严重,影响极为深远。在一个时期内造成了"文化断层"、"科技断层"、"人才断
层",严重影响到全民族文化素质的提高和现代化事业的发展。
5."文化大革命"造成全民族空前的思想混乱,党的建设和社会风气受到严重破坏,致使一些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社会主义的信念受到严重削弱。
6.但也保护过一些党的领导干部使一些负责干部回到重要的领导岗位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