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9日星期四

[G4G] *香港人忧国民教育沦为中共洗脑工具*

*香港人忧国民教育沦为中共洗脑工具**


香港立法会举行六四事件二十二周年辩论。民主派议员借此机会批评特区政府计划在学校推行的国民教育课程将沦为赞美中共统治的政治课程,建制派议员则敦促市民全面客观地看待历史问题,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而努力。

香港立法会第13次将平反六四议案纳入正式议程,并在星期三举行了大约三个小时的辩论。期间,近二十名议员发言,其中绝大部分是支持议案的民主派议员,不支持议案的建制派议员只有两人在会上发言。

*民主派:平反六四辩论有助国民教育*

很多民主派议员在辩论中说,立法会每年就勿忘六四议案举行辩论对香港的年轻人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国民教育机会。

代表教育界的民主党议员张文光说:
"今天是八九民运的二十二周年,平反六四是香港人的坚持。立法会年复一年的辩论是遗忘与反遗忘的抗争,显示港人拒绝遗忘的意志,也是重要的国民教育,让薪火相传,直到六四平反的那一天。"

根据特区政府去年提出的施政报告,香港教育局这个月初推出了国民教育的课程指引咨询文件,并决定明年秋天在全港五百多所小学推出国民教育必修课,一年后再在几百所中学推出。

课程指引咨询文件没有提到教师是否可以讲授1989年发生的六四事件和中共一党专制等重大话题。

*议员质疑国民教育课老师会讲述六四*

许多人很担心香港政府推出的国民教育会沦为赞美中共统治的政治课和洗脑课程,而在一九八九年学生民主运动和六四天安门镇压行动这些重大的历史事件上会闭口不谈。

民主派议员黄毓民担心香港国民教育课程的教师带着学生到天安门游览时不会提起二十二年前发生的惨剧。

黄毓民说:"这个国民教育科目的内容会不会让老师带一班学生到大陆游览的时候,经过天安门讲述我刚才说的那些事情呢?如果不会,那这是什么国民?这是有尊严的国民吗?什么叫真正的中国人?对自己的历史文化没有尊严的自觉,没有独立的思考,这是不是中国人呢?"

*香港教育局否认洗脑 中联办则称要洗脑*

稍早前,教育局课程发展部负责人和德育及国民教育专责委员会的成员都表示推行国民教育课程的目的并非洗脑,教师可以自行决定是否向学生讲授六四事件等敏感课题。但是,中国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主管宣传工作的郝铁川在微薄上表示,香港中小学即将实行的国民教育就是要洗脑。他还说,香港的德育及国民教育如果不听中央政府就不叫国民教育。

跟以往一样,特区政府没有派官员出席星期三在立法会进行的这场辩论,被民主派议员指责政府放弃了讨论国民教育的一个良好机会。

*亲北京议员敦促港人向前看*

亲北京的几十位议员也只有两人在辩论中发言。
曾经因为不满北京当局镇压八九学生民运而举家从香港移民到新西兰的潘佩妤说,六四事件只是中国历史长河中的一片波浪,香港人应该认识到国家过去几十年来在经济和民生方面取得的巨大进步,并与国人一起集中精力应对未来的挑战。

潘佩妤说:"现在我们正面临国家发展的关键时刻,大世界的局势诡异莫测,国家需要集中精神,小心应对。我们香港人应该在这个时候,与全国亿万个同胞以及全世界的炎黄子孙在这个千年一遇的时代,一起为振兴我们的中华民族,我们的子孙后代谋幸福,出一番力。"

民主派人士说,中国经济快速发展与政治专制的结合,带来的是官商勾结,官员贪污腐败严重,民众贫富差距日益扩大,怨气此起彼伏。他们说,中国政府必须平反八九民运,并寻求政治改革,才能带来国家的长治久安和人民的幸福安乐。

******************************************************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